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水浒》少暴力添时尚 剧组称为迎合90后观众

2009年10月2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方芳
扈三娘刘筱筱饰

燕青严宽


  新《水浒》少暴力添时尚

  梁山好汉们很酷,脖子上围着不同样式的围巾。外形变了还不够,性情也大变,例如:原本有点窝囊的林冲成了大英雄,莽夫李逵温柔了许多,水性杨花的潘金莲却成了苦寻真爱的寂寞女子。

  改编自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的新版电视剧《水浒》近日公布首批定妆照并透露人物性情,网友大呼雷人。

  《水浒》编剧温豪杰和宣传总监邓鲁平昨日回应称,新《水浒》造型是为了迎合80后、90后,原著中很多暴力情节是少儿不宜的,不尊重妇女的描写更是要摒弃。

  好汉戴围巾变潮人

  好汉造型很现代。在新 《水浒》公布的首批定妆照中,宋江、吴用、燕青等几大梁山好汉都戴着围巾。

  定妆照一经公布,立刻引来不少网友大呼雷人。尤其是燕青,大波浪卷发型加现代围巾,让网友惊叹:古代竟然有如此潮流的帅哥。

  此外,有些细心的网友还把几位主演脖子上的围巾仔细地研究了一番,连每位演员的围巾材质都研究得一清二楚:“花荣的围巾是绸缎的,吴用的围巾是毛线的,燕青的围巾是真丝的。”

  剧组回应:为迎合80后90后口味

  为何要让梁山好汉们都围着时下流行的围巾?“这是为了迎合80后、90后口味。”新《水浒》的宣传总监邓鲁平表示。

   “难道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吗?”邓鲁平解释,新《水浒》是拍给80后、90后的观众们看的,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人物造型都比较酷。“人物不仅要符合现代意识,还要经得起现代人的审视,这部戏比原著、比上一版都‘酷’。”邓鲁平说。

  人物性情大变样

  除了造型上变得更加现代以外,新《水浒》中的宋江、李逵、潘金莲等主要人物的性格也有了不少变动。

  宋江不再“窝囊”

  和原著相比,新《水浒》中的宋江将不再“窝囊”,他被塑造成大英雄。在面对被招安的问题上,宋江不再战战兢兢。

  剧组回应:要摒弃宋江不好的东西

  在温豪杰看来,原著《水浒传》中,宋江太过软弱,太窝囊了,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他们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使他更具备领袖气质和英雄本色。

  “他表里如一,绝不搞阴谋,对人是大恩大惠,而不是以往拿别人的银子到处赠人的小恩小惠。作为领袖,他敢担当,大智大勇。好汉们见到宋江纳头便拜,要有道理。”温豪杰详细地介绍了新版《水浒》中的宋江形象。

  鲁智深、李逵变温柔

  无论是鲁智深还是李逵,在观众心目中一向很粗暴的两个人,在新《水浒》中却多了很多温柔的一面。

  新版《水浒》中,将看不到李逵生割仇人的肉下酒这种镜头,而“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也是鲁智深的自卫和失手造成的。

  剧组回应:很多暴力情节少儿不宜

  温豪杰表示,原版 《水浒传》中其实有很多暴力描写是属于少儿不宜的,“一些梁山好汉都被写成了杀人魔王了,这可不成”。

    在温豪杰心中,梁山好汉必须是正直的,即使是杀了人,也必须是出于自卫。“比如‘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我们先突出镇关西实在该死,而鲁智深打死他是因自卫和失手。”温豪杰说,李逵不分青红皂白滥杀无辜的行为,也会摒弃不用。“这两个人的性情完全不是粗暴,而是有些温柔。”温豪杰解释。

  潘金莲不再是荡妇

  新版《水浒》中,潘金莲不再是荡妇,而被定位成一个爱情失意的寂寞女人。

  剧组透露,潘金莲是在感情生活不如意的情况下爱上了武松,遭到武松拒绝后遇到西门庆这样一个风流人物,再加上王婆的撺掇才走火入魔,最后谋杀了武大郎。

  剧组回应:对妇女不尊重的内容要抛弃

  “这不是对潘金莲翻案,因为那样武松就做不了英雄了。”温豪杰首先解释。

  问及为何要给潘金莲如此多的同情戏份时,温豪杰回应称:“这是因为原著中有一些封建迷信、对妇女的不尊重都是不应该继承的。”

  在温豪杰看来,原著《水浒传》中有很多糟粕,必须要进行改良。原著中,潘金莲、潘巧云都是淫妇,母夜叉孙二娘、母大虫顾大嫂、一丈青扈三娘是悍妇,她们甚至有的做人肉包子,用温豪杰的话说,“好像原著作者和妇女有仇”。

  温豪杰透露,包括潘金莲在内的这些女性人物都会一一保留,但是会做修正。(撰文/记者 周萌 方芳)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