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小龄童谈佛论“西游” 新剧扮演吴承恩孙悟空

2009年10月28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冽玮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八日电 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二十八日在西安参加长安佛教学术研讨会时表示,作为虔诚的佛教徒,他经常参加佛教活动,相信通过人们的努力,以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去表达佛教的主题,传播佛教文化比光讲大道理更有效。

  六小龄童说,早在儿时,父亲就常常和他说起玄奘大师的故事。他的家族四代人前赴后继地在继承、弘扬、发展西游文化和猴戏艺术,祖传四代、历经一百年的猴戏艺术也是中国猴文化的缩影,如果没有玄奘大师西天取经的传奇故事,就没有《西游记》这部名著,也就不会产生名扬世界的文学家吴承恩。

  六小龄童表示,小说《西游记》是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小说典范,孙悟空是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典型人物形象,里面的很多故事都渗透着佛教文化、感悟到人生的真谛。他透露,今年写作的《六小龄童品西游》一书就是讲西游文化对现实生活的影响;在下个月将于全国播出的五十集电视连续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他主演吴承恩和孙悟空两个人物。

  六小龄童认为,玄奘追求的是一种信念,是一种理想,这种理想和信念远远超出了物质利益层面,拼搏进取,坚韧不拨,不屈不挠,永不言败,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有借鉴意义。

  以扮演孙悟空成名的六小龄童,目前担任两个地方的玄奘大师爱心大使和纪念馆馆长,一个是是玄奘大师翻译经书最多的地方陕西铜川玉华寺,一个是他的出生地河南偃师市。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