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浪漫骑士詹姆斯-罗斯唯美诠释李斯特作品

2009年10月28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聆听大师精彩诠释李斯特的作品,分享大师对人生的感悟。中山公园音乐堂于11月6日晚7:30演出“浪漫骑士—美国钢琴大师詹姆斯•罗斯钢琴独奏音乐会”。

  钢琴大师詹姆斯•罗斯在音乐会中将演奏贝多芬、舒伯特及李斯特三位大师的经典曲目:贝多芬的《六首小品曲》、舒伯特的《c小调奏鸣曲》、李斯特的《孤独中神的祝福》及《葬礼》。

李斯特的作品对演奏者指法技巧要求极高,詹姆斯•罗斯在20岁便凭借李斯特的作品一举成名,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在50多年的演奏生涯中曾无数次激情诠释李斯特的作品,多年的沉淀使得他对李斯特的作品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著名钢琴家盛原教授也对詹姆斯•罗斯的演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罗斯先生自年轻时便技巧出众,演奏风格光彩照人,以演奏李斯特的作品闻名,曾与柏林爱乐、芝加哥交响乐团等国际一流乐团合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师的演奏日渐超脱,曲目的选择与演奏风格也从热情炫技逐渐转向唯美和自省,比如这次音乐会将弹奏的李斯特的《葬礼》就是这样一首结合了人生感悟和大师超级技巧的作品。”

  作为国际布索尼比赛金奖得主、史坦威艺术家、国际键盘学院及音乐节的创始人,詹姆斯•罗斯很乐意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后辈们分享。2010年他将担任肖邦大赛、李斯特大赛以及贝多芬大赛等重量级赛事的评审工作,培养钢琴新秀。詹姆斯•罗斯先生不仅传授钢琴技巧,更是在大师班授课时引导学生关注内心情感,与音乐作品产生共鸣。他曾表示“音乐是浓缩和提炼过的生活,用自己的音乐定义自己,钢琴手在演奏音乐时必需先深刻感受到音乐中的生活体验,在演奏时才能鲜明的传递出自己的感受。”(冉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