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14岁“音乐神童”惊现李斯特炫技神功

  昨天上午,在上海音乐厅内,“音乐神童”尹存墨携李斯特超级练习曲全集,登上了第82期《星期广播音乐会》的舞台,这是上海舞台首次公演全套李斯特超级练习曲,而挑战这一记录的则是年仅14岁、现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天才学生尹存墨。

  据悉,李斯特的12首超级练习曲是钢琴史上最令人生畏的高难曲目,其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持续高速的双手八度音流和激情四溢的和弦双音技术,都震慑和考验着每一个演奏家。已故前苏联钢琴大师拉查尔·贝尔曼就是以演奏这套练习曲闻名于世,他用了整整两年半的时间学会和掌握了这套曲子,并在28岁时录制完成全套录音,直到40岁才敢于挑战现场演奏。而尹存墨在13岁时仅仅花了2个月的时间就熟练掌握了这套非凡的作品,并在今年1月录制成了CD发行。他惊人的记忆力和超凡的演奏技巧立刻引起了国际音乐界的关注。

  在昨日的星广会上,尹存墨夺目的技巧、飞一般的速度和在钢琴上不断翻飞的手指,一次次征服了所有人,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娄有辙在演出结束后赶到后台庆贺:“真是了不起!这个年龄能将这样具有顶级技巧的作品演绎得如此精彩和完美,真是前途不可思量。”十四岁的尹存墨,8岁开始正式学习钢琴,2006年起师从旅美著名钢琴教育家汤蓓华。 (记者高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存墨 | 李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