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数字电影主题展映 《建国大业》公益放映

2009年10月27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0月21日,“向祖国汇报”新中国六十华诞全国农村数字电影主题展映暨《建国大业》公益放映活动在菊花盛开的开封隆重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中国农业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陶伟梁、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孙向辉、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处处长李宗伟、开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勇等分别发表了讲话,并对农村数字电影事业的发展给予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电影《建国大业》部分主创人员和演员和在场的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建国大业》。

  “向祖国汇报”重点国产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暨《建国大业》主创人员河南开封见面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河南开封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承办。此次活动将在全省多个农村安排轮回放映数字电影2400场, 届时将有上百万农村观众欣赏到国产优秀影片《建国大业》。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贯彻落实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精神,大力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农村电影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自2006年河南省作为首批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综合性试点省(区),省委、省政府连续四年把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列入承诺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十件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数字电影放映设备1756套,数字电影放映员3000多人,河南省已于2008年提前实现了每一个行政村每一个月放一场电影的目标,如今数字电影放映平台已成为一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娱乐形式。

  河南开封县是本次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的第三站。届时,电影放映技术人员将使用数字放映设备深入全县336个行政村,70万农村观众将免费欣赏到优秀国产影片《建国大业》。

  在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极具开封特色的震天盘鼓表演中,“向祖国汇报”重点国产影片展映活动暨《建国大业》公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建国大业》演员与观众互动并表演节目,还有农民朋友十分喜爱的双簧表演,豫剧《包青天》的精彩表演将活动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关于中国电影资料馆

  中国电影资料馆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同时与国家档案局有着密切的联系。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下的国际电影资料馆联合会接纳为正式会员。1984年,中国电影资料馆与原文学艺术研究院(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研究所合并,在原基础上成立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至此,它对外一直拥有两个名称:“中国电影资料馆”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目前,中国电影资料馆拥有两座大型影片资料库——北京电影资料库和西安电影资料库以及各种不同规模和档次电影放映厅、电影文图资料库、录象、光盘视听室。自1958年起,中国电影资料馆就开始了各类电影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40多年来,已经收藏有各个时期的中外影片27200余部,影片素材18000余套和大量珍贵的电影海报、文图及录像资料。中国电影资料馆目前拥有四种定期出版物——《中国电影报》、《当代电影》杂志、《电影》杂志和《电影连环画》。作为国家级电影档案馆和研究机构,40多年来,中国电影资料馆一直十分重视促进中外电影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并把在对外交流中宣传国产电影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自80年代以来,中国电影资料馆先后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中国电影回顾展,同时也在中国举办了30多次各个国家、地区的电影回顾展及研讨会,让中国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