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梦想照进现实 王海军成了一名海军

2009年10月27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0集

  王海军:理想与现实的冲突

  人口爆棚的六十年代,中国在过渡期中艰难周转。

  在前几集中表演讨彩的贾老黑,窝头蒸的确实好,但也的确是小农经济的代表人物。海军大院内分房子,“小农”与“高知”对上号了;科研经费短缺,“一个萝卜一个坑”都顾不来,没有钱,卢政委王司令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朱参谋的头发都快熬光了,真替他可怜。

  我的父辈是亲历了那个时代的人,国家的困难在哪里,每每回想起来,他总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俗语说的是社会上不可逻辑的荒唐事儿,但也的确是此时此刻的严酷现实,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谋发展。

  令人稍微振奋一点的是海军、小玉两个孩子都长大了,两位青年演员的表演开始令人期待。他们才是未来,才是希望。只是王山魁和许锦云就“王海军应该上大学还是当兵”的问题争执不休,我们也看到了“未来”和“希望”的力量还很渺小,毕竟生活在军人家庭里,父权就等于军权。但是,渺小但不不弱小,希望总是在生长的嘛!而且,王海军和小玉,似乎有点青梅竹马的意思喔!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1集

  梦想照进现实来

  王海军真的成了一名海军。

  王海军一出场,我们就看到一个大男子主义、不畏强暴的小英雄形象,只是我们的小英雄当了水兵,就得从最低层做起——炊事兵。这是海军他爸,王司令的意思,又是军人另类的“舐犊情深”。

  叶静形象好、气质佳,就连高中生王海军身上的那股子叛逆的劲儿都演绎的颇为到位。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好似蔚蓝的大海,与人物名字“海军”蛮契合的——导演选角儿选得好;与陈蓉饰演的马玉简单的两场对手戏,也很能见这个演员的功底,透过对白令人清晰感知人物的玩世不恭而又不拘小节——演员自身功夫足。

  相比之下,青年马玉就稍显不足了。陈蓉的台词不是太好,发音不太清楚,特别是“炊事员”这仨字儿。化妆师对她的形象设计也存在问题:七十年代的少女青春活泼不假,渴望美丽、追求动感也对,但在部队大院你能穿得跟蝴蝶似的吗?再就是她的表演,虽然很早就足影视表演,但刚刚科班毕业,毕竟资历尚浅,还需多多打磨。应该注意表达人物性格的细节,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这些都是传神的符号,要想演绎得到位,非一日之功。

  倒是马玉出落成这么个可人儿,有点赚观众的目光。其实有时候看一部剧,有个花瓶养眼也是很不错的了,至少票房可以保证。因为它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一半是去欣赏美女,另一半因为嫉妒,去诋毁美女。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