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扬古代英雄精神引共鸣 80后热捧《大秦帝国》

2009年10月26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崔娜

  渤海早报讯 昨日,电视剧《大秦帝国》在北京国际影视展上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宣布该剧将在12月18日在陕西、福建等四家卫视首轮上星。主演侯勇面对粉丝们颇为感慨地说道,“这是个迟来的发布会,应该在去年或前年开,但总算能和观众见面了!”

  张扬英雄精神 受“80后”欢迎

  根据作家孙皓辉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秦帝国》第一部《裂变》,再现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商鞅变法。

侯勇、王志飞、高圆圆分别扮演秦孝公、商鞅以及商鞅的恋人白雪。

  昨日,到场的粉丝人数众多,其中以“80后”为主,多数人是通过购买光盘或是在网上收看而了解该剧的。面对众多热情的剧迷,导演黄健中和原著作者孙皓辉忙着在海报上签名,刚接待走一批剧迷的孙皓辉对记者说,“他们(剧迷)制作的海报非常精美,喊的口号让人非常感动!”孙老说,“这部戏的精神和年轻一代以及观众的情感、需求发生了强烈的共鸣,《大秦帝国》张扬了那个时代的英雄精神、竞争精神。”

  侯勇饰秦孝公 表演近乎完美

  作为这部戏的绝对主角,实力派演员侯勇和王志飞用他们积累多年的表演经验完美地诠释了秦孝公与商鞅君臣两人在变法中肝胆相照,力破险境,臻达目的的情志及“士”阶层的风骨。《大秦帝国》2006年开拍,至今才播出,面对热情的粉丝,侯勇也忍不住感慨起这个发布会来得有些迟,“这是个迟来的发布会,应该在去年或前年开,但总算能和观众见面了!”

  《大秦帝国》中,秦孝公这个历史人物得到了正面且大篇幅的描述,观看过该剧的网友评价侯勇扮演的秦孝公说,“我们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国君。”黄导对侯勇的表演也是赞赏有加,“侯勇是个很有激情的男演员,很会演戏。我看过他演的几部戏,很有力度。老板说用更大牌的,我说大牌的不一定能塑造有这种风韵感觉的,人们对秦孝公认识太少,我要给观众一个全新的2000年前的王者,秦孝公据崤函之固……有席卷天下、包举宇内、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这样一个人不是一个演员能随随便便演的!”

  黄健中力挺 高圆圆演白雪

  《大秦帝国》中,高圆圆已经彻底摆脱了曾经的那个“清嘴”女孩,演技日臻成熟的她塑造的白雪得到了导演的赞赏。黄健中表示,当初选女一号的时候自己承受了来自制片方的压力。面对媒体他实话实说道,“开始这个角色用的演员是个后门来的,我对制片人说,如果你用这个演员我拒绝拍摄。后来我们还受到了一点威胁,他们说你不用这个演员,以后就阻止你们播出。圆圆是开机一个月以后才来的,制片人也是不断听我们做分析,最后才同意让圆圆来演,我就觉得这部戏十拿九稳成功了。”

  谈起白雪这个虚构的人物,高圆圆说,“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觉得她太梦幻了,她是男人理想中的女人,慢慢演下去我发现她那么有光彩,是因为她心中对商鞅的爱。”

  据悉,在《裂变》之后,《大秦帝国》还计划拍摄3到5部,每一部写一代人,每部都表现了国家的兴衰史。(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