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游记》陕西取景 壶口瀑布成“流沙河”

2009年10月24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新《西游记》陕西壶口瀑布取景
新《西游记》陕西壶口瀑布取景

壶口瀑布景色被剧组相中
壶口瀑布景色被剧组相中

  绮丽险峻的怪石山、石砾翻滚的戈壁、尘土飞扬的荒漠,张纪中版《西游记》开拍至今,剧组在甘肃、内蒙古、新疆寻景无数,但唯独不到故事的起源地——唐僧的“家乡”陕西来取景。直至昨日,记者从《西游记》剧组外景特技组导演肖齐处获悉:“我们刚刚结束壶口瀑布取景,剧中这里将化作流沙河。”

  黄河变成“流沙河”

  据悉,“流沙河收徒”剧情将出现在新版《西游记》第21集中。”肖齐说,外景组一行30人,是21日抵达陕西的,“早上6时开始拍摄,下午4时结束。电视剧如原著一样,师徒3人行至‘流沙河’遇阻,孙悟空‘飞天遁地’勘察‘敌情’,然后与沙僧在水底打斗,通过三维特效,将演员‘嵌入’制作完成的背景之中,演员并不会到这里实地拍摄。后期制作时,特效师会为沙僧在河底建造一个洞穴,我们特意拍摄河边的一块巨型岩石,它将是孙悟空‘飞天’打探地情后的落地点。”

  肖齐说:“壶口瀑布景象震撼人心,遇弯河水流速湍急,真如‘黄河’二字,河水颜色呈现浑黄色,但这还不够,后期剧组将利用‘流体动画’特技,特写河中的沙砾。而前期拍摄的奇形岩石山体将作为远景,用电脑调节色彩,使画面阴森恐怖,呈现出妖怪出没的气氛。”

  随后,记者致电剧中沙僧扮演者徐锦江,他的太太在片场接到电话对记者说:“现在主演都在河北,徐锦江正在和聂远、吴樾、臧金生拍戏呢,预计两三天后会结束在怀来的拍摄。”

  陕北老乡非常热情

  众所周知,壶口瀑布位于陕西、山西交界处,肖齐说:“陕西当地乡亲一看有人在拍戏,迅速簇拥过来,壶口瀑布管理局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安排4个工作人员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景区旁边贩卖水果的老乡还大方邀请剧组人员吃苹果,我们在陕西拍摄很顺利。结束了瀑布平视、俯角镜头拍摄后,剧组来到山西境内取景,却遭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制止,表示要交付8000块钱才能取景。”无奈,外景组暂停拍摄计划,肖齐遗憾地说:“没办法,现在有一处外景拍不成,只能靠三维后期制作了。”

  新版《西游记》执行制片人宋亚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剧组在中国许多景区都有取景,如果一个地方1万块,《西游记》这样外景频繁的电视剧,经济压力剧组难以承受,美景入剧是件好事情,全国各地的景区都很配合,最终没能在壶口瀑布的山西景区取景,很遗憾,也很无奈。” 实习记者 任奕洁

  新《西游记》大规模曝光剧照

  新版《西游记》9月初开拍至今,遮遮掩掩地演员造型不肯曝光,据剧中某演员经纪人解释:“我们跟剧组签有‘保密协议’,不能随意曝光剧照,要不对演员会有影响。各演员经纪公司得到剧照也不相同,要是哪张流出去,很容易就会被剧组查出来,算违约。”

  虽然下令经纪公司不得私自外泄照片,但前段时间,某电视台私自将购买的剧照提前曝光,“就为这,昨天我们又开会了,就是强调剧照保密的事。”剧组宣传总监何远波昨日对记者表示:“这都是为了配合剧组整体宣传,昨天,我们就大规模曝光冶力关景区拍摄车迟国等戏份的剧照。”

  记者在这些剧照中看到,树林中,“取经小分队”策马行走;集市上,猪八戒手拿新疆特色小吃——馕,赶集的群众演员身穿长袍,足蹬的靴子也颇具阿拉伯风情,妇女则头裹长丝巾,浓重的西域风情展露无遗,这些都是“女儿国”、“火焰山”的造型。网友“水精灵”说:“剧照很有魔幻色彩,同时也感受到孙悟空与猪八戒的逗趣,期待整体剧集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本报之前报道孙悟空脸部造型花费过百万的消息,昨日,执行制片人宋亚平更是表示:“何止百万,师徒4人的造型耗资已过千万,由于所有造型材料均是进口,猴子的毛发全部来自于人的头发,是经过漂白之后再染色修剪的,最后才呈现出现有的效果。这些毛发是一根根编制,全部都是手工制作。而唐僧更是要变换十几个造型,耗费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