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牡丹亭》首次改拍电视剧 沙溢变身柔弱书生

2009年08月19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沙溢《牡丹亭》变柔弱书生
沙溢《牡丹亭》变柔弱书生

  搜狐娱乐讯 在新版四大名著或开机、或杀青播出之际,又一部中国古典文学经典作品——《牡丹亭》,将首次被搬上电视荧屏。昨日举行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上,制片方首度公布了主演阵容,沙溢由《武林外传》中的“老白”,摇身一变成为柔情万种的书生柳梦梅,杜丽娘的扮演者则花落孙菲菲,张铁林、刘德凯等将友情客串一些重要角色。

  该剧根据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的《牡丹亭》改编,此前,由《牡丹亭》改编成的舞台剧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昆曲、京剧、话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不同艺术形式的版本演绎,但将其改编成电视剧在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从制片方介绍的剧情来看,在改编经典作品成风的背景下,该剧仍较忠实于原著——杜丽娘梦中幽会柳梦梅,数度波折、历经生死后,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大的争议是柳梦梅的扮演者沙溢,自《武林外传》以来,沙溢在电视中扮演的大多都是“纯爷们”型的角色,此次改演柔情万种的书生,多少令人有不适之感。对此,沙溢的解释是:“柳梦梅虽然是书生,但他不是那种单纯意义上的柔弱书生,实际上他内心还是很刚烈的,所以才会对爱情那么执着。”杜丽娘的扮演者孙菲菲,则是从孙俪马伊琍等多人的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这其实也是沙溢与她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合作:“你们觉得我们俩真的有夫妻相吗?剧组考虑让孙菲菲演主角,是因为她跟我比较搭,如果把我换了可能就选另外那俩了吧,哈哈!我觉得她身上很有那种古典美女的气质,很适合演杜丽娘这样的角色。”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