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美“谍花”盘点:纯美的江一燕 娇艳的范冰冰

2009年10月22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如果说国庆档献礼片是今年万众瞩目的焦点,那么谍战片无疑占据了焦点中的绝大部分。从残酷的《风声》到凄美的《秋喜》,再到未映先火的《东风·雨》,几大献礼巨作皆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谍战题材。而在这类充满了悬疑和紧张气氛的谍战片中,身处乱世的女性便如同一道美丽的花火,更加惹人注意。盘点三大谍战献礼片:最纯当属江一燕、最艳莫过范冰冰

清纯江一燕
清纯江一燕

《东风雨》范冰冰
《东风雨》范冰冰

《风声》周迅与李冰冰
《风声》周迅与李冰冰

  纯美的江一燕

  《秋喜》中的希望之花

  无论是《风声》里的暗花旗袍,还是《东风·雨》中范冰冰的高贵礼服,这两部电影中女星的造型都无不充满了四五十年代上流名媛的颓美魅力。与之相比,江一燕在《秋喜》中的扮相则有着极大的反差——齐眉的刘海、长长的麻花辫、颜色鲜艳款式简洁的短布衫,时而打着赤脚,时而穿着高齿木屐“啪嗒啪嗒”地打着清脆的节奏。江一燕这身传统的疍家妹形象不仅没有丝毫土气,反而周身弥漫着大自然的清新味道。江一燕与生俱来的那种与世无争、乐天知足成就了“秋喜”这个角色所追求的纯净感。与影片中两个男性角色之间充满了恐惧、死亡和谎言的生死博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妖艳的范冰冰

  《东风·雨》里的百变女特工

  范冰冰在《非常完美》里似乎还没过足变装瘾,又将在年代感十足的《东风·雨》中再度饰演有着多重身份、造型百变的女间谍欢颜。从已公布的剧照来看,范冰冰此次充分发挥了她的妖艳气质,化身旧上海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中,最妩媚的一代歌后,不仅有着各种上海名媛的华贵装扮,更将在灯红酒绿中极尽魅惑之能事,尽显妩媚姿态,在浮华若梦的舞池中完成间谍任务。

  灵动的周迅

  《风声》中坚强的“老鬼”

  美艳玲珑、伶牙俐齿伪军机处译电科科员,生性放荡不羁的豪门大小姐——周迅所饰演的顾晓梦在影片之初简直就是一个骄纵蛮横的肤浅女孩,任谁也想不到她竟然抛弃的手边的富贵生活,化身“老鬼”步步为营地与各色人物暗中进行着牵扯生死的交锋,甚至坚强地面对残忍的酷刑。高群书导演评价周迅“超越了古灵精怪,变得很锋利,像一把雕花藏刀。这是一个让男人心境飘摇的女子,但任谁也无法参透她单纯的力量,就像锋刃,单薄却锋利。”

  端庄的李冰冰

  《风声》里脆弱的玉石

  与周迅所饰演的顾小梦相比,李冰冰演绎的李宁玉却是个与之相反的外强内弱的女人。虽然身着军装时显得比顾小梦还要英武干练,本人也是端庄机敏的大家闺秀,但当李玉宁面临男友的失踪、朋友的背叛、敌人的侮辱只是,她却爆发出了自己的脆弱与痛苦。李冰冰把李玉宁这个角色的柔软和悲情演绎得入木三分,尤其是李玉宁被武田裸审的一段戏,李冰冰复杂的表情、屈辱的眼神和最终那医生凄厉的惨叫,令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而李玉宁这个角色也彻底反击了人们对李冰冰演技的质疑,为李冰冰巩固了其内地一线女星的地位。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