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偶像剧一哥一姐大洗牌 阮经天周渝民成无冕之王

2009年10月21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楠/文

  搜狐娱乐讯 2001年至今,台湾偶像剧已经走过漫长的十个年头,从最初单一幼稚的抄袭到画面精致的纯爱剧,再到今天题材丰富的各种尝试。最初的格局早已经被打破,而中间那些曾经一剧成名的男女,在偶像剧的不断洗牌中,也被一年年的更换。哪些人风头正劲,哪些人消失不见,又有哪些人徘徊在半红不黑的层面努力上位,金钟奖过后,一哥一姐重新排位势在必行

偶像剧明星新势力
偶像剧明星新势力

  PART1 偶像剧明星新势力

  他们正当红,在更新迅速的台湾电视圈,保持了旺盛的人气,有高收视的作品上档,是广告代言走秀的红人,各种排行榜和新闻稿的常客。

  第一名:阮经天

  近期表现:拍摄电影《艋舺》

  代表作:《我在垦丁天气晴》、《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

  优势:阮经天02年出道,一路出演男配角,好朋友郑元畅、贺军翔都做了男主角,他却一直徘徊在单一的角色下,前途茫然。07年《命中注定我爱你》开拍,阮经天第一次担正,第一个在电视剧中带粗口的偶像,第一个被粉丝尊称为“死小孩”的男人,第一个“打赌裸泳”而带动整个台湾“剧前赌”的风潮。虽然这部高收视的剧没有带给他任何奖项提名,但是他却因为这部剧带给台湾娱乐圈无数的话题。没有人可以抢他第一的地位,在他从成功中获得自信后,他表现的更加自然流畅。

    09年的冬天,《败犬女王》上档,借助阮经天这三个字,首集收视破4。太多人混淆了角色与演员,而卢卡斯每个微笑,每次皱眉,都仿佛是阮经天自己在表现。用了偶像剧少有的姐弟恋题材,带红了“败犬”一词,还有相关的周边商品和剧中的服装背包装饰,虽然他仍旧被金钟奖拒之门外,但是毫无疑问的,今年最红的偶像剧一哥,依然是属于他的。

  第二名:周渝民

  近期表现:拍摄完《金大班》后一直处于休息,只有接拍广告代言。

  代表作:《流星花园》、《战神》、《痞子英雄》

  优势:周渝民是个有无数可能性的人,他总是可以在你将他定型之后,变幻出全新的风格。最初那个眼神忧郁,咬字不清的花泽类已经永远成为偶像剧史上的经典定格。他不善言辞,但是目标明确。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清晰了自己的口条,逼迫着自己适应了这个娱乐圈,在充满变数的娱乐圈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上位。

    2009年《痞子英雄》上演,蔡岳勋说周渝民不是王子,也不忧郁,他可以表现出你想象不出的痞子相。《痞子英雄》的主题是说黑与白的交织,或者一个人也是各种性格的交织,而演员的进步,就是借助扮演的角色,不断挖掘出自己的隐形性格放进角色里面。所以陈在天才会那样迷人,这个身份复杂的角色,被周渝民表现出玩世不恭的可爱,也被周渝民挖掘出孤独害怕的性情。错失了金钟视帝,却换到媒体最大的关注和观众最大的支持,不能不说是另一种肯定。偶像剧10年,他一路走来,越来越自信,越来轻松。

  第三名:赵又廷

  代表作:《痞子英雄》

  优势:一场金钟奖让赵又廷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但是无论大众的情绪是怎样的,奖在他手里面,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他有个出名的父亲,有张五官端正的面孔,有个高标准的开端。陈英雄的表演是生涩的,但是在那部充满实验性的电视剧里面,他的表现也是优秀的。金钟奖的出乎意料成就了《痞子英雄》两位主演的见报率和关注度,就算换一身骂名,赵又廷也无疑会是未来最被关注和期待的演员,偶像剧需要成熟的新鲜力量,而他则会是最合适的人选。

  陈乔恩

  近期表现:电视剧《福气又安康》结束后,和邱泽合作电视剧《佳期如梦》。

  代表作:《王子变青蛙》、《剪刀石头布》、《命中注定我爱你》

  优势:陈乔恩天生就是要演戏的,她曾经无数次去讲那段被冷冻的历史,无非是一个人对于演员的执着。现在看来,她那些倔强的坚持都是值得的,事实证明,她真的是属于戏剧的。05年拍摄《王子变青蛙》,破了台湾偶像剧神话《流星花园》的收视记录,那一年,她和搭档明道风光无限。之后,在她28岁的07年,穿校服扮小女生的“野樱三加一”,却以两点多的收视失败收场,最佳搭档明道也在这时离开了三立电视台。感谢她性格中的坚持,才会在那低潮后收拾心情,接拍了《命中注定我爱你》。谁说30岁不能做偶像剧女主角,她咬紧牙关顶住质疑,和阮经天一起创造了一个新的台湾偶像剧的奇迹。而现在的她,经过了太多起落,已经学会了从容面对生活种种,开始真正的享受起自己的戏剧人生。

  第四名:杨谨华

  近期表现:拍摄完陶喆的音乐电影短片《暗恋》,忙着自己的广告和《败犬女王》的海外宣传。

  代表作:《白色女王》、《恋爱女王》、《牵牛花开的日子》、《败犬女王》

  优势:呼声最高的“女王”真的在结果面前变成“败犬”,但是谁都知道败犬女王的魅力就在于随时都会向前看,保持骄傲与自信。杨谨华似乎就是这个样子对待自己的。15岁兼职拍广告,出演刘德华的MTV,在电视剧中磨练演技……她有张知性的面孔,也做得出性感的表情,所以她是《白色巨塔》中的大胆好强的马懿芬,也是《牵牛花开的日子》里温柔感性的荣莲莲。

    06年在《恋爱女王》中挖掘出喜剧天分,09年更是在《败犬女王》中将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一部贴近生活的爱情喜剧中,她和阮经天新鲜组合,用姐弟恋的题材挑战看客们怀疑的心,却仿佛一道亮光,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现在,她和单无双一样,不再一路执着上位争夺,所以《败犬女王》后,她并不像着急接戏,反而享受现在的生活,慢慢甄选剧本,寻找到更适合自己更宽广的未来之路。

  第五名:郑元畅

  近期表现:与张艾嘉合作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发行第一张EP《畅一首歌》,开始进军歌坛。

  代表作:《蔷薇之恋》、《恶作剧之吻》、《我的爱情面包》

  优势:郑元畅的出现被台湾媒体形容惊为天人,现在看来一点都不过分。小综是台湾偶像中少有的,不用改变造型装扮,不用改变表演方式,但是长红的艺人。他的进步总是不露痕迹,或许因为他一直保持着当红地位,所以我们总是忽略了他的变化。03年《蔷薇之恋》横空出世,一头长发一脸慵懒的葵无疑是这出戏最大的赢家。和很会演戏的林依晨一起奉献了台湾版的《恶作剧之吻》,成功挑战了日本偶像柏原崇的经典角色,他和林依晨迅速成为观众心目中最完美的电视情侣档,而湖南台也将他们的合作一一引进,其魅力和受欢迎程度不难想象。他是个聪明的人,知道怎样去把握和应用自己的优点,也知道怎样去改变和完善自己的不足,就这样看他,用那张迷倒众生的面孔和努力诠释的角色长红下去。

  第六名:林依晨

  近期表现:四处宣传新专辑《遇见幸福》。

  代表作:《我的秘密花园》、《恶作剧之吻》系列、《08版神雕侠侣》

  优秀:林依晨是去年的金钟视后,是公认的最会演戏的偶像剧女演员。她没有足够的漂亮,没有足够的可爱,甚至没有足够的特色,偏偏她就是可以比任何足够漂亮足够可爱足够个性的女演员红的更长久。或者你并不知道,当《我的秘密花园》大红的那年,林依晨已经凭借电影《飞跃情海》获得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和最佳女演员两项提名,而那年她只有21岁。看过她内敛深沉的表演,你会知道偶像剧中那些表面化的角色对于她是轻松地,因为有这个人,偶像剧看上去没有那么单薄,表演看上去没有那么机械,也正是这不温不火的细腻,让她一直保持着高人气,让人喜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偶像剧新势力
偶像剧也要加速“新陈代谢”
我顶偶像剧未来接班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