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幻悬疑片《神秘代码》 制作过程大揭秘

2009年10月21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独特的风格和创意


  一串预示着全球灾难的神秘代码将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牵扯其中,这就是科幻惊悚片《神秘代码》讲述的故事。当制片人托德-布莱克和杰森-布鲁曼瑟尔这组搭档听到拜恩-道格拉斯-皮尔森讲这个故事时,就觉得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杰森-布鲁曼瑟尔回忆到:“我们共花了八年的时间完成剧本。拜恩提议以时间锦囊为电影揭开序幕,这个锦囊早于1950年代被埋在地底,直至现今才被掘起,其背后更隐藏准确的预言。这特别的点子立即引起我们的兴趣。

  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对制片人搭档一直和《机器公敌》的导演亚历克斯完善《神秘代码》的故事。布鲁曼瑟尔说:“从最初的创意,我们并不知道最终剧本到底会怎么样。虽然故事不断的被修改,但主题一直没变。时间锦囊和预示灾难的代码的构想一直让我们坚信故事会很生动独特。这个故事无论是八年前还是今天,都令人感到兴奋。特别是看着它终于被摄制完成,更令人兴奋。

  普罗亚斯因其独特的电影风格,特别是其1994年代表作《乌鸦》的神秘风格,被选为此片的导演。布鲁曼瑟尔说:“亚历克斯就是我们想找的导演。他的视觉构想完全超越了剧本。他将科技,精神和哲学都融合在剧本中。”

  布鲁曼瑟尔一开始被时间锦囊这题材吸引:“我小时候曾听过这玩意,一开始感觉很科幻和脱离现实,后来知道锦囊要多年后才被开启,顿时被迷住了,正是我一直寻觅能触动情感的电影主题。”于这段期间,杰森的生命出现戏剧性的转变。“八年前,我还未成为父亲,但我现在已拥有两位孩子。因这个转折点,电影的主线集中描述父母与子女间的亲情。亲情元素对我和其它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神秘代码》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心理惊悚影片,其特技场面震撼人心,但影片远不止这些。电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为保护你的孩子,你会付出到哪个程度?你会作出终极的牺牲吗?这也是影片的扣人心弦的地方。影片就像一部情感过山车,在每个转折点都让人思绪起伏。即便观众离开影院,影片里提出的问题还是会萦绕他们,对于我而言,这是个好故事。”

  导演亚历克斯致力平衡各个元素:一流的动作场面、丰富视觉效果和微妙的情绪变化。他表示:“在我眼中,任何电影都是大制作、大电影。《机器公敌》是一出大型而复杂的科幻巨献,而每部电影都有其复杂性。《神秘代码》最棒的地方是它以人类情感和关系为基本。故事本身充满真实感,我们不是要观众非信不可,只是想带出‘凡事皆可能’的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