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解秘《秋喜》五大经典场景

2009年10月17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随着《秋喜》的上映,不少观众都在影片中领略到真实而细腻的岭南画卷,那现在在广州是否真能找到这样景致呢?事实上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景致早已走进历史,这些旧广州场景是用各种拍摄手法拼接出来:骑楼来自开平,疍家码头拍自江门,海珠桥是实拍加上电脑特效。

  旧海珠桥被炸:实拍+电脑特效


  在广州解放前夕,原来的海珠桥已被国民党炸毁,今天的新海珠桥只是“貌似”旧海珠桥,很多细节都已经不同。

  为了根据还原当时的海珠桥,《秋喜》选择了用价格不菲的电脑特效配合实地拍摄来再现历史,比用模型拍摄要真实得多。在电影中炸桥这一段场面,其中一个空中俯拍的桥面爆炸全貌镜头用电脑完成,孙淳饰演的特务夏惠民点火之后逃跑的镜头以及爆炸殃及附近渔民的镜头则是在新海珠桥实地拍摄的。

  沿江路骑楼:移地开平拍摄


  广州依江而生,1949年沿江路一带是百舸争流的场面,不过在今天,这样的实景很难找到,《秋喜》剧组只能移地开平拍摄——岸上街景布置了卖香云纱的商店、烧腊店以及杂货铺等,并打造大量船只摆满江面,其中包括各种各样的渔船、3艘妓女住的花艇,还有各种货轮、国民党军队的巡逻船,都是在开平赤坎影视城取景的。其中,剧组还登上一艘卖艇仔粥的船拍摄夏惠民和晏海清两人交谈的场面。

  爱群大厦:全面改造+画上五星红旗


  为了再现当年广州这条商业街,《秋喜》剧组不但经政府同意在今年6月28日将长堤大马路从凌晨零时开始封路12小时,而且彻底改造了这条马路的外观,挂上各种具有岭南特色的店家招牌,用于拍摄1949年10月14日广州解放那一幕。

  从现在的影片来看,解放军进城的场面非常有气势,还有电脑做出来的一面红旗从爱群大厦楼顶飘扬下来覆盖整个外墙。

  天字码头:太古仓码头还原

  为了拍摄国民党坐船撤退台湾的镜头,剧组煞费苦心:如今的天字码头早已不是1949年的景象,所以《秋喜》只能在太古仓码头进行还原——码头上堆满麻袋和各种货物,放置大量老爷车和军用卡车。至于影片中在码头旁边出现的一艘大邮轮,则是后期用电脑特效做出来的。

  疍家码头:做旧渔船


  疍家码头是旧广州一景,现在已经绝迹。为了还原这一个秋喜生活的重要场景,令观众置身于当时渔民的生活场景,剧组在岸边搭建了不少疍家草棚,把过百条渔做旧。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