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勇自评《沧海》 有李云龙的火爆比李云龙丰满

2009年10月16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尤勇《沧海》剧照

  信息时报10月16日报道 继海润影视“陆海空三部曲”的陆军篇《亮剑》之后,第二部《沧海》前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担任主演的尤勇在日前举行的开播会上,自评此次扮演的海军高级将领“王山魁”虽然有着“李云龙”一样的火爆脾气,但人物会更丰满一点。

  根据军旅作家翟晓光小说《红海洋》改编而成的《沧海》,筹备伊始就有海军版《亮剑》之称,李幼斌友情客串了两集,但故事主线其实围绕在尤勇、何政军、杜志国三人身上,讲述中国现代海军的成长史,从20世纪50年代的金马战役到今年的索马里护航舰队都有提及,跨度达60年之久。拍摄过程剧组得到海军前所未有的支持,动用了真炮、真弹、真舰、真艇,尤勇表示晕船太痛苦,痛苦到让人想跳海。“最严重的一次(晕船)就是头疼,什么东西也不能吃,吃什么吐什么。”他还强调吃晕船药也没用,只能靠一个“忍”字挺了过来。

  《沧海》一直把李幼斌作为另一个宣传重点,尤勇透露没有李幼斌的角色就没中国海军。“我跟他在戏中关系很特殊,原来我叫王本利,他叫李山魁,我俩在同一个村子里出来,在打金马岛时,我因为发高烧住院没有去成,他去了,当时全军9000个官兵全部死在金马岛上。他死后,我为了纪念他,就改名字叫王山魁。他没有当成真正的海军,但他是我军海军的先驱。”《亮剑》塑造的“李云龙”形象俨然军旅剧不可跨越的巅峰,问起二部曲里扮演的海军将领“王山魁”和“李云龙”有无一致之处时,尤勇表示:“在战争年代我军的初级和中级这些指挥官都是一些骁勇善战、不怕死、有英雄情结的人,所以王山魁的身上一定有这样的影子。但从一个步兵、一个陆军,到后来自己一心去研究要怎么建立强大的海军;从不懂海军到最后当舰队司令,这个变化跟《亮剑》里李幼斌演得不太一样,他有一个完整的发展过程,人物更丰满一点,更有可延续性一些。”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