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决战黎明》献礼国庆 改为央视八套播出

2009年08月3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决战黎明
《决战黎明》剧照1

决战黎明
《决战黎明》剧照2

  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 联合评选的十大建国60周年献礼剧《决战黎明》因为集数过长,无缘央视一套黄金档,最后确定国庆期间上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44集年代大戏《决战黎明》日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后期制作阶段,目前等候播出。《决战黎明》取材开国前后的时间,启用了张延、郭凯敏、寇振海、韩青、修庆等实力派演员来担纲主演,在众多云集的献礼剧中,《决战黎明》以取题新颖用材独特打破了军事剧一贯热爱的“大人物、大时代”的传统极限,自成一派。

  《决战黎明》的剧本由曾经写下热闹一时的优秀电视剧《幸福里九号》的编剧王俭操刀,最初曾取名《开国岁月》,也是制片方给王俭的题目,王俭靠着仅有的四个字,查阅了三个月的资料,又花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将五十多集剧本一气呵成,剧中既有战争,也有谍战,有趣的是,即便写好了整个剧本,王俭都还劝制作公司三思而后拍,担心献礼剧市场太拥挤,而事实上,《决战黎明》没有使用军事剧惯有的英雄模式,剧情讲述的是开国前和后的战争与和平,从保护人民币胶印版到保卫北京石景山发电厂,从共产党为保护北京古迹请梁思城画地图到地下党公开身份誓师大会,这些事件在以往的电视剧中很少有所表现,甚至是不为老百姓所知道的事实,这也是制片方对其自信的原因,导演庞好认为开国前后的时间同样是很重要的历史时刻,这中间发生的历史也应该被人们所了解。

  即将播出,对于收视率,导演庞好自言,“这部戏让我想起《越狱》,一环扣一环”。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