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称央视台标纷杂使用不规范 央视称难修改

2009年10月15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央视台标五样网友呼吁统一

  央视:其实每个频道的台标都是符合各自特色的

  本报讯 (记者方芳)自央视二套新台标亮相后,央视旗下频道的台标又增添了一种新形式。

  纷杂的台标,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献计,有的说应都像二套新台标学习,有的则说应像北京台学习。
但“台标应统一”是大家的一致呼声。

  而对此,央视表示,每个台标都代表着各自频道的所属特色,不可轻易改动。

  自一个月前央视二套新台标亮相后,记者看到,央视旗下的20个频道出现了五种形式的台标。

  完全采用“英文+数字”的频道11个,如CCTV1等;采用“英文+汉字”的频道4个,为CCTV新闻等;采用“英文+字母”的频道2个,如CCTV-E等;采用“英文+外文”的外文频道2个,阿拉伯语等,再加上央视二套的新台标“英文+数字+汉字”。

  记者在央视网论坛上看到,一篇给“央视二套新台标打分”的帖子引起网友们的狂顶。

  这位没有留名的网友详细地说,看央视多套的LOGO,像CCTV1等频道的标识,有序号,但没有定位和功能的说明。

  而央视二套这种做法,观众看起来很方便,不妨将这种标识做法推而广之。

  另有网友认为,二套的这种新台标显得有些啰嗦。“何不直接学下北京电视台呢。”这名网友建议,都用英文+汉字的形式统一为:CCTV综合、CCTV财经、CCTV综艺等。

  央视台标应统一,是网友们的一致呼声。

  央视台标是否能像网友所说的那样统一呢?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央视台标的使用已经延续了十多年,要修改得报批上级领导。“并非是说改就能改。”该负责人强调,“其实央视每个频道的台标都是符合各自特色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