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健体验新角百味人生 《叛女》首播式当票友

2009年10月15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左)王思懿(中)朱铁(右)齐聚福州为《叛女》造势
吴健(左)王思懿(中)朱铁(右)齐聚福州为《叛女》造势

吴健首播式现场秀京剧《贵妃醉酒》
吴健首播式现场秀京剧《贵妃醉酒》

  一部演绎梅兰芳首位女弟子润格传奇故事的电视剧《叛女》于13日晚登陆福州电视台V2频道,“偶实派”演员吴健在剧中扮演了付出真心却得不到真爱的悲情人物“奎啸龙”,在体验百味人生之后终不堪重负,唱着京剧而自焚。在福州首播式上,吴健应广大影迷强烈要求,现场秀了一段京剧“贵妃醉酒”,当了一回真正的“票友”。

吴健接受4岁小影迷献花
吴健接受4岁小影迷献花

粉丝团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持吴健
粉丝团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持吴健

  吴健临阵磨枪学京剧 自谦“太笨”买盘自学

  在新剧《叛女》中,吴健所饰演的是主人公润格的丈夫“奎啸龙”,一位十足的京剧“票友”,性格懦弱,一伤心就以唱京剧来发泄情绪,典型的悲情人物。在首播媒体见面会上,吴健自爆曾在拍戏过程中临阵磨枪学京剧,称当时觉得自己太笨而买教学盘自学。

  吴健说:“之前没有接触过京剧,那些京剧中做派腔调之类的全都不懂,那就得学啊。当时入剧组第二天,就开始和专业的京剧老师学唱京剧,虽然老师对我要求不严,但还是觉得怎么学都不太像,自己太笨了,干脆就自掏腰包买教学盘来自学。

白天拍戏没时间,晚上的时间就全都让位给学京剧了。(笑)”

  首播式遭影迷“刁难” 吴健“被迫”现场秀京剧

  本身并没有京剧基础,且在拍完《叛女》之后的两年时间从未唱过京剧的吴健在《叛女》福州首播式中却遇到了难题。众多影迷一听说吴健在剧中扮演了一位名副其实的京剧“票友”, 现场 “发难”,要求他现场唱段儿京剧,迫于观众们的一再要求,吴健还是在现场秀了一段京剧名段《贵妃醉酒》,引全场雷鸣掌声,活跃的气氛将首播式带入了高潮。

  事后吴健告诉笔者:“之前节目流程中并没有这项内容,我也没有来得及准备,两年的时间都没唱过京剧了,词儿都忘的差不多了,当时观众们一提说让我唱京剧,脑子里闷了,不过还好,我对《贵妃醉酒》的词儿还有点印象,就现场唱了一段儿。”

  因《遥远》吴健人气大火 4岁小影迷也来捧场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扮演了一位反面角色,吴健的人气却是有增无减,大有“火不可挡”之势。在《叛女》首播当天做客福州某媒体采访中,一4岁小影迷的出现成了全场人们关注的焦点。

  小影迷的妈妈告诉笔者:“我非常喜欢吴健在《遥远》中的表现,能把那样一个反面人物诠释的那么立体,是我们所没想到的。我4岁的儿子每天就要看‘吕强叔叔’和‘袁鹰阿姨’的戏,只有他们出现的时候他才看,也是着迷了。这次听说我们福州将要播出的新剧《叛女》中有吴健要来这边做客,我和我儿子都报了名参与当观众了。”

  对于这位小影迷的出现,吴健颇感意外,随即也是心情大好,对于影迷们的要求有求必应。吴健说:“能得到这么多影迷对我的支持,让我感到非常的自信,他们就是我的动力。这次来福州,有很多影迷千里迢迢从各地跑来,有从浙江这边过来的,有从我的老家山东过来的,让我非常感动,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有没有什么想对你的影迷说的呢?”吴健称“只要有你们的一分支持,我就会付出我的百分努力!”(leo/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