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热播“吕强”留恶名 导演为吴健平反

2009年08月06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为拍戏被埋一米多深的雪窝中
吴健为拍戏被埋一米多深的雪窝中

吴健冰天雪地中拍戏
吴健冰天雪地中拍戏

为求真实-吴健赤脚上阵
为求真实-吴健赤脚上阵

  随着收拾率的高开高走,献礼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成了央视今年“炙手可热”的热播剧。剧中反角“吕强”也因太坏而被观众骂得如火如荼,留下了种种恶名。作为该反角的扮演者吴健自然也是难逃“厄运”,经常受牵连被混为一谈。近日,导演俞钟亲自出面,面对媒体为吴健平反,称吴健为这部戏牺牲很大。

  “吕强”太坏被牵连 吴健险被极端观众袭击

  “负心汉”“逃兵”“军队败类”“军人耻辱”……自《在那遥远的地方》开播以来,由吴健所饰演的反角“吕强”便招来各方观众们的声讨。在接受某访谈节目专访时,吴健首度开口,谈到了《遥远》播出之后的一次遇袭事件。

  据吴健回忆道,当时他正从电影《决战浦东》的拍摄片场开车回家,刚从车里出来,就感觉身后被重重的推了一把。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位块头很足的中年男人“义愤填膺”的盯着他,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吕强?”

  “我当时愣了一阵,便赶紧回答说不是不是,认错人了。完了那个中年人依然盯着我,说‘怎么这么像了?’我冲他笑了一下就赶紧走开了。没敢直接回家,绕了好大一个圈子才回的。没碰到过这样的事情,这是第一次。”吴健说。

  “吕强戏份”很重要 如果被删则不成立

  因吴健将“吕强”这个坏人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在那遥远的地方》热播之后,迅速被观众们锁定为“被骂对象”,有很多观众直指编剧诋毁了中国边防军的形象,要求删除“吕强戏份”。

  面对这一说法,作为该剧编剧的雷献和老师告诉笔者:“关于吕强,虽然在这部戏中扮演了一个令人厌恶的角色,但他的存在时贯穿本剧始末的一个重要线索,如果被删除,整个故事就不成立了。假如没有吕强的坏,怎么能体现袁鹰、丁浩天的好?假如没有吕强的背叛,袁鹰和韦洁的矛盾会如何深化?假如没有吕强的‘不坚定’,怎么能衬托出边防战士的坚定了?这是一个对比的手法,‘吕强’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绿叶’。”

  导演呼吁将演员与角色分离对待 称吴健牺牲很大

  当得知吴健因《在遥远的地方》播出而遇袭一事,本剧导演俞钟表示曾在第一时间致电吴健表示了慰问。面对媒体采访,他不仅大赞了吴健在出演该剧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还连连称吴健为出演该剧所作的牺牲很大,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发观众们将角色和演员分开,不要给演员带来困扰。

  “这部戏中的‘吕强’是肯定被骂的,我当时也给吴健‘打过预防针’。但是对于吴健险些遇袭的事件,我很惊讶。拍这部戏的目的不是为了让观众们只看到‘吕强’如何坏事做尽,而是通过吕强的行为来引起我们对现实生活中的一种反思,来反省‘我们曾几何时有没有作过吕强?’。观众们骂,说明警醒的目的达到了,反称的目的也达到了。吴健便成功了。”导演俞钟说。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