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出院笑声仍然缭绕 病房鲜花礼物成风景线

2009年10月1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本山大叔的病房
本山大叔的病房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病友及家属的热烈掌声;保安的人肉“隔离墙”;媒体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因脑血管动脉瘤而在上海华山医院治疗了14天的赵本山(空间)终于在昨天下午15:30出院了。然而,他轰轰烈烈地离开医院后,其之前入住的六号楼12层的病房中还留存着本山大叔留下的“春晚式”幽默,以及与他有关的鲜花和礼物,都成了病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直到晚上五六点搜狐娱乐准备离开时,六号楼正门口停了一辆面包车,有几位工作人员还在帮忙搬运那些前来看望本山的亲友留下的礼物……

  不改幽默风,欢声笑语病房缭绕

  舞台上的赵本山,“包袱”不断,笑料不止,给观众带去无数的笑声和欢乐。然而,病床上的赵本山竟然依旧不改搞笑幽默的本色,和医护人员之间的调侃时常逗乐大家,以至于在他离开华山医院之后,欢声笑语依然缭绕病房,幽默和乐观几乎是所有与其有过接触的医护人员异口同声的评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教授宋冬雷说:“他本人真的还是挺幽默的,而且一直很乐观,我们问他情况怎么样,他总说还不错,我们有时候在会议室开会会诊,也总是传出一阵阵笑声的。”上海华山医院华顺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董乃琪说也爆料称:“赵老师在这儿也是很配合的,而且他很乐观。问他问题,他总会开玩笑,把我惹笑了。”一位护工也透露,她自己是哈尔滨人,然后想要跟赵本山合影,但有点害怕不太敢题要求,没想到赵本山倒是很爽,直接说道:“好,过来,照张相。”护工大赞赵本山本人幽默随和。整个治疗过程,赵本山几乎成了“合影专业户”,不断有医护人员想要与其合影,而他同时也成了搞笑机器,随口说句话,都能把大家逗得乐开花。

  不断有星来,鲜花礼物成风景线

  本山出院之后,病房却没有因此而空落落,除了绕梁的欢声笑语外,还堆满了前来看望他的亲友留下的礼物。记者了解到,赵本山入住的是六号楼12层的高级病房,19号病床,接受的是一级护理,病房价钱每天也在千元以上。这还不算,本人睡在19号病床,而这个容纳两张床的病房都是属于赵本山的,鲜花瓜果自是不用多说,每天都有新鲜的“补充”进来,连整个12楼病房的走廊都放满了花篮,成为点缀病房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亲友送来的礼物竟然也成了病房不小的负担,据透露,赵本山的病房满地都是瓜果礼物等,隔壁空着的床位也摆满了东西,甚至还把隔壁的那间病房也包下来用来堆放前来探病的客人留下的礼物,这房费也由赵本山掏腰包,可见其住院成本有上涨。据悉,宋祖英王家卫等都有送不轻的礼物。而昨天傍晚,工作人员几乎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整理完这些礼物,并用了一辆10人座的面包车才得以装下并运走。

  不宜坐飞机,继续“宅在”上海

  在病房里无聊闷坏的赵本山,终于等到了出院的“大好日子”,可以呼吸一下医院外的新鲜空气,放松放松心情。不过,他并不能马上回到北京,或者他的家乡沈阳,甚至是他此前想要去疗养的三亚,而必须继续“宅在”上海,因为现在的他不宜坐飞机。据主治医生顾宇翔透露,“出于从疾病的康复角度来考虑,为了他将来身体更好一些,艺术生命更长一些,我们还是希望在短期内不要坐飞机。因为他这个动脉瘤栓赛以后,还有一个伤口 恢复的过程,这个过程还是需要一点时间。”顾医生直言,虽然赵本山现在看起来恢复得很好,但还是需要一点时间让血管长得更好一些,而乘坐飞机的话,会有一些气压的波动、颠簸之类,可能会引起不舒服。有传闻称恢复期间的赵本山最好也不要大笑,顾医生对此表示,尽量避免笑倒也不至于,但确实最好不要太激动。“我们建议接下来的三个月以内,最好还是多休息,不要马上工作。”看来,虎年上春晚确实有点“玄”,因为医生也透露下蛛网膜出血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导致的。据悉,“宅在”上海的赵本山目前已入住郊区某高级度假酒店内修养,而夫人马丽娟也全程陪同,华山医院方面也建议他能够做一些回访和复查。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