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原创 开幕戏《王昭君》亮相

2009年10月14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Lily
男女主角现场演绎剧中精彩片段
男女主角现场演绎剧中精彩片段

  搜狐娱乐讯 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即将于10月18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本次艺术节的开幕大戏,湖北歌剧舞剧院新创排的民族舞剧《王昭君》,昨天(10月13日)下午,在上海提前揭开神秘面纱亮相。

  “一曲琵琶几重意,骚人代代赋新诗。”从《野斑马》、《中国贵妃》一直到《一把酸枣》、《牡丹亭》。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历来重推中国原创首演的剧目作为艺术节开闭幕式演出。这次民族舞剧《王昭君》,经过反复比选后,将作为开幕式演出为本届艺术节隆重启幕,同时这也是该剧在全国首度亮相。

  《王昭君》的男女主角,在现场演绎了一段剧中的精彩舞蹈,让大家提前领略了这部原创舞剧的魅力。王昭君是我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这次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首次以舞剧形式把“昭君出塞”的动人故事搬上舞台,把历史人物王昭君置于“南方”“宫廷”“大漠”的时空跨度中,艺术地再现了王昭君从少女时代到步入汉宫,再到塞外和亲,以及为民族和睦架起友谊之桥的人生片段。并对王昭君的心路历程、情感、裂变、命运转折进行了多视角、大起伏的艺术呈现,从而形成了该舞剧特有的场面宏大,色彩丰富,情感曲折,人物突显的艺术特色。

  据悉,这次的舞剧《王昭君》分为《桃花雨》、《深宫柳》、《霜天雁》和《苍穹月》四个篇章。全剧将独特浪漫的楚汉文化和豪放狂烈的塞外草原艺术有机结合,以缠绵悱恻的肢体语言演绎昭君的离愁别恨、倾国风采。囊括编舞家门文元、编导梅昌胜、作曲家张千一、服装设计李锐丁、舞美设计张继文等名家的制作班底,青年演员李倩、陈锐等担纲主演。用多场景、多视角、多元素的空间叠画以及心灵历程与叙述事件进行交错的艺术手法,拓展戏剧矛盾,揭示人物内心世界,成功地在舞台上描绘出王昭君不平凡的一生。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