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秋喜》演员极具张力 南方谍战不乏惊喜

2009年10月13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Babelfish
[提要]  由孙周执导的年度谍战电影《秋喜》于10月14日全国上映,今年大银幕谍战片“南《秋喜》北《风声》”的说法,让这影片受到更多影迷的关注。搜狐北京评审团第一时间在东方新世纪影院观看了这一部由郭晓冬,孙淳,江一燕,秦海璐等联袂主演的电影。评审团成员各执一词,好坏评价不一。在《建国大业》《风声》后压轴上映,《秋喜》再度掀起又一轮献礼片的高潮。 [我来说两句]

《秋喜》海报
《秋喜》海报

  观影过后,主创们集体亮相影城,与观众们做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导演孙周对影片中反复提到的“纯洁”进行了一步的诠释。“我想在《秋喜》里传达一种自然的清澈。想秋喜这样角色作为纯洁的化身,是人之所以为人要遵循保持的本性。我的故事就在讨论这个———无论大环境多么残酷,人其实都可以保持住一种自省和觉悟。这是最重要的东西———即使到了今天这个和平时代。导演刻意安排两个女演员身上没有鲜明的政治立场,给予影片更多面的角度和诠释。”秦海璐在解读自己饰演的角色时,也表达说两个女性角色是从另一个侧面更真实的反映了两个男主人公的情感,做了进一步的诠释。导演对科班秦海璐在片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知道她从小就开始学京剧,那可是‘童子功’。这个角色,说实话换了别人还真演不来!很震撼。功力保持得很好。”

导演孙周和秦海璐
导演孙周和秦海璐

  评审团成员对《秋喜》给出综合评分80的分数。29%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该片的最大看点是无论是题材还是剧情都很好,正邪智斗,冲突激烈,很赞。高达73%的比例的网友则是对岭南特色的景致与别有韵味的粤剧情节发生了浓厚的兴趣。《秋喜》是第一部真实展现老岭南风情的电影。剧组突破重重困难再现了其他影片中难见到的昔日场景。该片执行制片人、国内资深制片人成功曾表示:“我们想让观众看到一个活生生的老广州———它在现实中基本上已经消失。你们在《秋喜》中看到的老广州,跟以往香港电影中的都不一样。它很有质感,就像真的一样,但同时会让你觉得新鲜,因为你确实没有见到过。”从天字码头到海珠桥,从开平到江门,让影迷们大呼过瘾。也有很多迷谍战片的人更是抱着狂,来看看与《风声》相比哪个好看的心态走近影院的。还有人则是听说剧情与《潜伏》相似,则到此一游的发了的关注。

《秋喜》主创全部到场
《秋喜》主创全部到场

  相比之下,63%的评审团表示更钟情与《风声》,不过37%的则认为《秋喜》虽然没有大牌,但演员表现都很有张力,别有韵味。《秋喜》中两大男主角——郭晓冬、孙淳自电影开篇不到五分钟内已向观众露出真实身份——一正一邪,两大走向已无悬念,观众纠结的不再是“到底是谁”的猜测,而是这对忠奸人的斗智斗勇——郭晓冬饰演的红色间谍晏海清如何在孙淳饰演的敌人不断升级的、挑战人性承受极限的心理折磨中是否能够全身而退、完成任务。影片,一场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角力决斗,其精彩看点在广州城解放前的最后惊心动魄的艰辛曲折14天。虽然片子叙事并不那么牵动神经,但是57%评审团的成员认为孙淳的表现十分出色。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的内心的挣扎,秋喜江一燕细腻的权势,以及科班出身的秦海璐饰演的粤剧演员惠红莲都各有特色。对于孙周导演过的作品20%的网友更爱《秋喜》这部新作,而57%的评审团成员则更喜欢他的《周渔的火车》。 

北京评审团成员合影

   相对平淡的秋季档,在与其他献礼片如《风声》、《惊天动地》、《非常主播》、《齐天大圣前传》等比较之下,《秋喜》作为一部极具南方特色的谍战片依然给予我们一种别样的惊喜,是一部值得去给予关注的一部影片。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