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计划募资6.2亿 明星股东将获丰富回报

2009年10月13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刘育英)华谊兄弟九日发布创业板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四千二百万股A股,计划募资六点二亿元。华谊兄弟将成为正式登陆A股的第一家影视文化企业。

  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透露,其注册资本为一点二六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中军,目前该公司股东为七十五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

目前王中军拥有公司近百分之三十五的股权,王中磊持有百分之十一的股权,除王氏兄弟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近百分之十一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

  九月下旬刚刚发布的中国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明确,鼓励社会资本和外资进入政策允许的文化产业领域。受益于政策利好,华谊兄弟成为首家上市A股创业板的民营娱乐公司。

  不过,华谊兄弟IPO之所以受到关注,更是因为内地五十多位影视明星都拥有华谊兄弟股份。如冯小刚持股数二百八十八万股,占到总股本的百分之二点三,按照创业板公司市盈率五十倍的前例,华谊兄弟股票发行价在三十元左右。如此,华谊兄弟上市,冯小刚的身价将飙涨至八千多万。此外,翻拍多部金庸电视剧的张纪中持有百分之一点七的股份,演艺明星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胡可等也在股东行列。

  根据招股意向书,华谊兄弟将于十月十五日进行网上申购,二十日公布中签结果。有消息称,华谊兄弟将和其他二十多家公司一道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