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密集发行 打新如何提高中签率?

2009年10月13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创业板发行的启动和密集发行,同期可选的打新股票数量迅速增加,其实打新也有一套对股票的精挑细选方法,以此来提高中签率,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国庆过后,两批18家创业板公司和3只中小板公司发行重叠,投资者更需要精挑细选。

  从总中签率来看,这21家上市公司总共募集资金规模约为120亿元到140亿元,网上发行规模在96亿元到112亿元之间,由于3只中小板公司和后一批创业板公司的申购资金可以重复使用,预计总冻结资金在1.5万亿元左右,总中签概率大概在0.6%到0.7%之间。

  不过实际每只新股的中签率可能相差很大,即使同样是创业板公司,在第一批创业板公司发行中,既有0.4%以下中签率的公司,也有1.2%以上中签率的公司,此次21只新股发行,中签概率相距可能更大。

  可否重复打新是投资者首先考虑的问题。由于申购3只中小盘上市公司的资金解冻后还可以申购15日的创业板9家上市公司,因此后一批创业板公司有望出现更多资金申购,单只新股中签率很可能是10月12日发行的中签率更高一些。

  其次是看公司募集规模。后一批创业板公司募集规模略大于前一批,而每只上市公司募集规模相差很大,要挑选那些最高申购规模控制更严格的公司,例如,两家上市公司同样发行3500万股,对应网上发行2800万股,将最高申购规模设定为2万股的公司则比最高申购2.8万股的中签率更高。

  发行价格也是投资者挑选的重要指标。一般而言在一批公司同时发行的时候,价格最低的几家公司中签率往往很低,安科生物和莱美药业是首批创业板公司中发行价格最低的公司,中签率也是最低的。因此资金充足的投资者挑选价格中等以上的公司中签率更高一些。

  投资者还要关注上市公司成长性和受关注程度,寻找一些行业想象空间大,首日预期涨幅大的上市公司。股票的名称受关注程度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于提高首日涨幅,但可能中签率很低。

  此外,投资者也可能从网下发行询价倍数来挑选新股,那些网下询价倍数中等偏下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更高的中签率。(记者 杨 磊)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