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马很黑 热门遇冷 看金鸡史上的“意外事件”

2009年10月12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意外”之黑马类:金雅琴 马俪文

金雅琴凭《我们俩》还斩获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
金雅琴凭《我们俩》还斩获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

  2005年,三位前途看好的女星李冰冰(凭《独自等待》)、张静初(凭《花腰新娘》)、梅婷(凭《阿司匹林》)齐齐入围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正当媒体猜测她们三人谁将更胜一筹时,金鸡影后最终却被80岁的金雅琴(在影片《我们俩》中饰演奶奶)收入囊中,让人感叹“老戏骨”的黑马本色。而李冰冰和张静初则对自己提名本身就表示出“意外”:一个因《天下无贼》里的漂亮女贼、一个因《孔雀》里的姐姐而声名大噪,却都非因自己的成名作而获提名。

  同年被视为“黑马”的,还有《我们俩》的导演马俪文。几乎所有媒体预测都将“最佳导演”的票投给了《可可西里》的陆川,然而最终,女导演马俪文击败已获得华表奖最佳导演的陆川,意外胜出。

  “意外”之峰回路转类:倪萍

荣膺金鸡影后之后,倪萍又多次主持了金鸡奖颁奖礼
荣膺金鸡影后之后,倪萍又多次主持了金鸡奖颁奖礼

  2002年,杨亚洲执导的影片《美丽的大脚》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倪萍)、最佳女配角(袁泉)四项大奖,成当年金鸡奖的最大赢家。时隔18年重回表演舞台的倪萍,得奖后受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外:“看完陶红演的《生活秀》之后,我就想说这次我们不要报名金鸡奖了,因为有陶红,我都不报太大希望了。颁奖时,嘉宾念出陶红的名字,我就想自己肯定落选了,没想到接着又念出《美丽的大脚》张美丽的扮演者……我真觉得这个奖太重了,这只是评委对我的一个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意外”之水到渠成类:颜丙燕

颜丙燕早年曾出演过《红十字方队》、《甘十九妹》等热播剧
颜丙燕早年曾出演过《红十字方队》、《甘十九妹》等热播剧

  2007年,女星颜丙燕凭《爱情的牙齿》角逐金鸡影后,与她同场竞技的,有刘嘉玲(《好奇害死猫》)、李冰冰(《云水谣》)、刘若英(《连环局》)、朱媛媛(《天狗》)。在公布结果前,刘嘉玲和李冰冰是绝对的影后热门,刘若英和朱媛媛也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著名演员,颜丙燕是这五人中最不被看好的一位。尽管当年有传得沸沸扬扬的“内定黑幕”,尽管李冰冰的落选让很多人扼腕叹息,但几乎没有人对与刘嘉玲同时荣膺金鸡影后的颜丙燕表示异议。看过《爱情的牙齿》的很多人都说,颜丙燕用出色的演技征服了观众的眼睛和心灵,她得奖,是意料之外的水到渠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