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一年不能坐飞机 将配备全天候保健医生

2009年10月1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0月8日晚,中街刘老根大舞台整场演出,场内笑声阵阵,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和常务副总裁马瑞东谈笑风生,赵本山(空间)在上海身体恢复良好,本山传媒的电视剧、电视栏目、演出均未受赵本山病情的影响。这也让本山传媒的高管们大大松了一口气。

  两个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不仅透露了马瑞东接到了于月仙的12通病情通报电话,也透露了赵本山在上海发病前两天,刚刚接受过全身体检,身体非常健康。

  刘双平和马瑞东表示,本山传媒不会干涉赵本山的艺术创作,作为观众也全力支持赵本山上春晚,但是一定会为赵本山做好后勤工作,在吃住行方面配合好,同时也要给赵本山配备全天候的保健医生,以防二次发病。

  于月仙12通催促电话“姐夫出事了,快来上海”

  9月29日晚,马瑞东因为工作忙,所以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才睡,手机也静音了,结果一觉睡到10点多,一看手机,于月仙打来了12个电话,还发来一个短信:姐夫出事了,快来上海。

  这时他赶忙拨通于月仙的电话。“当时她说得很谨慎,说姐夫的脑袋可能出血了,你赶紧到上海来吧。 ”马瑞东告诉记者,当时他立即就没法思考了,连追问都不知道从何问起。

  接着他又把这个情况通报给了总裁刘双平,“我一个同学得过这个病,所以我一听症状,就告诉马总,没大事,何况现在已经在南汇医院经过处置了。”刘双平笑容灿烂。话虽如此,当时由谁把这个坏消息告诉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也让本山传媒的高层颇为踌躇,最后决定由马瑞东来说。“我知道一个亲人的坏消息对人的打击有多大。 ”马瑞东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凌晨4时有急事去本山传媒基地,结果车刚刚开到桃仙机场附近,就接到噩耗,家中的长辈去世了,他也没能看上最后一眼,而接到噩耗的一刹那,他几乎不能呼吸。

  于是在给马丽娟打电话时,他也选择了先透露病情的一点讯息,说赵本山在上海病了,然后他迅速补上一句:不过没事。

  这时候马丽娟正带着孩子在学校,离机场非常远,马丽娟、刘双平、马瑞东和本山传媒工会的吴主席四人定好了下午机票,飞往上海。

  到达浦东机场后,立即搭乘磁悬浮,下车后又上了一辆接站的车,此时马瑞东已经一身透汗。“当时脑子很乱,也不知道想什么,就是觉得紧张。”马瑞东说。刘双平则表示不害怕:“我知道他的病不会有事的。 ”

  圈中人缘好访客太多无奈对赵本山封锁到访信息

  赵本山在圈内的人缘好得不得了,从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开业就能看得出来,张艺谋冯小刚葛优成龙、王蒙、龙永图、宋祖英等大腕纷纷捧场。

  而这次他病发住院,更是探望者众多,让刘双平和赵本山的家人也颇为头疼。医嘱赵本山在7天内不宜接受探望,但他也有迫切的愿望与外界接触,如果让他知道了谁来探望,估计他会接见所有人。

  逼不得已,在上海负责接待的马瑞东和家属不得不对赵本山封锁所有探望信息,只有赵本山没有打点滴时,才会让探望者进入病房。这个工作让马瑞东觉得很难做,毕竟能够来探望的,都是赵本山的好朋友。

  对本山传媒的内部员工就好办一些,刘双平通知了赵本山的徒弟:不要到上海探望,在赵本山生病期间演出好,就是对他病情的最大安慰。

  不过因为小沈阳和毛毛在外地巡演,没有接到这个通知,所以两个人当天赶到了上海,然而在病房外接到通知后,立即离开了。

  之前刚刚接受过全身体检集团大会上透露身体很健康

  “谁也没有想到董事长会出这个事。”马瑞东说。在赵本山临去上海前一天(9月28日),赵本山还在本山传媒基地给全体员工开了一个多小时的大会。

  大会上,赵本山给本山传媒的高管们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随后强调了企业“快乐生产生产快乐”的宗旨,强调高管和员工们一定要笑脸迎人,而在这次大会上,赵本山还透露了,自己刚刚接受了一次全身体检,身体非常健康。

  这颗定心丸的有效期只有几天,大会刚过两天,赵本山就在上海出事了。

  刘双平告诉记者,他还不了解赵本山在哪里做的体检,但是一般的全身体检确实难以查出赵本山的病情,毕竟这种先天性动脉瘤需要专门的检查。

  他表示很庆幸赵本山在上海发病华山医院是治疗这种病的一流医院,能够在发病后就送去就诊,大大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

  他还透露说,赵本山在手术后也表示,他之前曾经有过两次头晕的经历,但是都没有在意。“董事长是个不愿意去医院看病的人,而这次也确实非常幸运,同意徒弟送他到医院,才及时得到了治疗。 ”马瑞东告诉记者,每个环节失误,都可能不是现在这么好的结果。

  病后大开吃戒挺危险集团将聘请贴身保健医生

  10月2日刘双平赶回沈阳,稳定大本营,而马瑞东留在上海负责接待工作。随后他又和刘流、徐正超一起,到剧组进行了安抚工作,而后返回沈阳。

  回沈后,刘双平和马瑞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商量为赵本山聘请私人保健医生,这个医生将全面接管赵本山的健康事宜。刘双平说:“本山传媒经过这次病发,也体会到了,赵本山并不是他自己的,也不是仅仅属于本山传媒的,而是属于全国喜欢他的观众们。 ”

  同时,本山传媒还将从衣食住行方面对赵本山进行管理。赵本山此次就医后,由于医生没有特别要求,他大开吃戒,大葱蘸大酱、河豚鱼汤等源源不断。像大酱这种含盐量颇高的食品,实际上很容易危害到他的健康。

  马瑞东苦笑说:“没办法,只能尽力在后勤工作上作出建议,由赵本山本人进行决断。 ”

  一年不能坐飞机短期无法回沈阳

  华山医院主治医生透露,赵本山患的是先天性动脉瘤,这是颅内动脉瘤中最为多见的一种。此次赵本山动脉瘤破裂出血是动脉瘤的首发症状,且是突然起病,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目前,他的治疗状况非常好,没有后遗症,但近段时间仍需静养,一年内最好不要坐飞机。

  刘双平和马瑞东确认了这个消息,并承认这个病将直接影响赵本山的学习和生活。

  其中的学习是指赵本山将无法如期完成自己的总裁班课程,生活是指他短期内无法回到沈阳。

  今年5月4日,赵本山赶赴香港花55万元读起了CEO课程。赵本山对读这个班非常上心,除了当上班长之外,他还热心组织班级活动,也交上了很多朋友。

  本山透露,在商学院上课,听到了很多国内外先进团队的管理经验和教训,他曾说:“这对我未来管理我的传媒很有帮助,能少走一些弯路。 ”

  然而他的病情导致他一年内无法乘坐飞机,也就直接影响了他的下一步课程。在中国香港、美国等地学习后,赵本山原定还会去英国和瑞士上课,目前他只完成了一半课程。

  而沈阳目前正在变冷,从温暖的上海回到秋风劲吹的沈阳,会对他脆弱的血管造成冲击,所以本山传媒也建议他,在上海多住一段时间,先不要回沈阳。

  刘双平也笑称,去三亚只是一个建议,目前赵本山还不能去三亚休养。“不能坐飞机过去,难道要开着房车去三亚? ”

  身体允许 必上春晚

  赵本山2009春晚带领两个徒弟小沈阳和毛毛表演小品《不差钱》,在台上演出过程中,赵本山多次出现咳嗽的状况,退到后台才发现,吐在纸巾上的痰中有血丝。赵本山后来跟工作人员解释:“一直病着,咳嗽好几天了,有点血丝,没事,没办法,控制不住。 ”

  春晚的压力,大到常人无法想象,小沈阳在描述自己上春晚的过程时,称上台一分钟后,腿还在战栗中。对于完美主义者的赵本山来说,除了观众的期盼造成的压力,他对自己作品的要求,无形中也增加了莫大的压力。

  这种压力波及了宋丹丹,让宋丹丹数次号啕大哭,最后不得不忍痛离开春晚舞台,老搭档范伟再不敢接赵本山的电话,从此退出春晚舞台。

  而赵本山的先天性动脉瘤的病情,能够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吗?本山传媒能够容忍赵本山继续参与这个“高危工作”吗?

  马瑞东表示,他作为一个观众,肯定希望看到赵本山的小品,而且赵本山的创作班底去年在只有12天的期限中,创作了《不差钱》,轰动全国,所以他本人也充满了期待。

  作为本山传媒高管、赵本山小舅子的身份呢?马瑞东承认,确实担心赵本山的身体,“但是你能让他不创作,不参加演出吗?他自己都会受不了,创作的过程中是痛苦的,但是创作得越来越好的过程,让他得到快乐,也让观众快乐,这种快乐就足以让他忘记病痛。”

  刘双平表示,根据他的恢复时间表,赵本山在一个月后应该会离开医院,这段时间工作不算繁重,所以他的创作班底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春晚。

  这也是赵本山和本山传媒明确表示上春晚的重要原因。

  本山传媒危急中正常如往

  刘双平和马瑞东都承认,这是本山传媒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大危机,也承认从未做过“没有本山在,传媒怎么办”的预案,但从目前的运转情况来看,一切正常。

  赵本山病发之后,网上的议论之声不断,其中焦点主要集中在《乡村爱情3》怎么办?本山传媒的各项事业怎么办?赵本山是否还能上春晚?

  刘双平和马瑞东表示,之前本山传媒从来没有遭遇过这种危机,所以整个集团都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但是从目前8天的运转情况看来,本山传媒没有负面影响,而且国庆期间的大舞台票房创了历史新高。

  不过赵本山的病发也给本山传媒提了个醒,没有董事长赵本山在,怎么办?

  刘双平承认,赵本山确实是本山传媒的顶梁柱,之前最长的一次离开,是赵本山带领整个高管团队到美国度假,历时10多天,这10多天时间里,本山传媒运营正常。

  那次是一个正常的休假,不像这次病发如此考验本山传媒,尤其是对一个仅有不到10年的大型企业来说,在没有应急预案的情况下能够做到这样,已属完美。

  赵本山病发后,刘双平和马瑞东内外各管一摊,刘流和徐正超仍旧带领《乡村爱情3》紧张拍摄,另外的副总裁也是宣传、演艺经纪分工明确,加上赵本山手术顺利,整个集团根本没有停止运转。

  刘双平除了庆幸赵本山的发病是在上海外,也很庆幸,在赵本山赴上海之前便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在大会上也将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完毕。

  首席记者 刘臣君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