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改版引发节目变动 《同一首歌》昨日成绝唱

2009年10月09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上午,央视一套播出了《同一首歌》国庆特别节目的最后一期。从今往后《同一首歌》要告别荧屏了,该节目总制片孟欣承认了此事,而记者了解到,外界传言也会遭遇“停播”的《欢乐中国行》和《星光大道》不在停播之列,仍然会按照原来的时间播出。

  投诉不断《同一首歌》变味

  从2000年创办之初,《同一首歌》节目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在刚开始的几期节目中,有王菲刘德华(作品集)等众多大牌加盟,收获了观众颇好的口碑和很高的收视率,也成为艺人们争相登台的“福地”。不过,从两三年前开始,节目便不断遭到参演明星艺人的“投诉”,惹出不少麻烦。先是传出刘德华因拒绝参加《同一首歌》而可能遭到央视“封杀”。随后,高林生也“声讨”节目组,“大胆”列举了《同一首歌》的“三宗罪”,称其删减艺人新歌、签订类似可以无偿使用艺人演唱的所有歌曲版权的“霸王条款”,以及剥削艺人的演出费用,就算不是公益演出也不支付费用等。对于节目是否停播,节目总制片孟欣答复:“Yes。”

  成本太高《同一首歌》闹节目荒

  昨日记者从《同一首歌》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2006年起,《同一首歌》的收视率就一直走下坡路。“细心的观众肯定可以看出来,现在《同一首歌》基本上都是将过去的节目拼接在一起,然后在电视上播出。04、05年每年可以在全国做到30多场,现在一年连10场都做不到。”《同一首歌》的成本太高也让这档节目失去了竞争力,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同一首歌》是属于公司化运营,隶属于央视电视剧中心,不属于央视台里的节目,一期成本最低都要500万,最高达到了800万。而同类型的《欢乐中国行》的成本最低只有260万,相比之下,《欢乐中国行》更具有竞争力。

  外界有传言,毕福剑主持的《星光大道》、董卿主持的《欢乐中国行》也在被“砍”之列,不过昨日记者从央视三套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直到年底,《欢乐中国行》和《星光大道》仍然会占据黄金档,这两档节目的收视率一直很有保证,相信不在改革之列。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