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斯基可逃脱牢狱之灾? 需利用司法制度漏洞

2009年10月03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76岁的波兰裔法国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瑞士被捕后,美国司法界人士连续几天对此案保持密切关注,他们认为,波兰斯基仍有可能利用司法制度漏洞逃脱牢狱之灾。由于在国际上获得不少声援,波兰斯基还向瑞士警方提出释放申请。

  洛杉矶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只要波兰斯基被引渡回美国,检方和法院就会启动因他当年潜逃而中断的司法程序,法官会针对他犯下的强奸等6项重罪作出判决。然而,美国一些司法界人士却不这样看。他们认为,波兰斯基可能会利用司法制度的一些漏洞,避免重新入狱。1977年,波兰斯基诱奸少女事发后,他在接受审判期间,波兰斯基与洛杉矶高等法院主审法官苏伦斯-里特班德达成认罪协议,对自己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供认不讳,法官也将放弃对他其他5项罪名的指控。但在候审期间,波兰斯基从洛杉矶逃到法国。

  司法界人士认为,波兰斯基可能以检方和法官存在不当行为为由,要求撤销所有罪名指控,而有可能主审波兰斯基诱奸案的法官彼得-埃斯皮诺萨也在去年表示,他找到了当年检方和法官存在不妥当做法的证据。

  除此之外,受害者始终拒绝与检方合作,不愿出庭作证,这对波兰斯基可能有利。现年44岁、住在夏威夷的受害人萨曼莎-盖默一直主张,波兰斯基已经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要求放弃对他的起诉。

  波兰斯基被捕后、他的妻子法国女星艾玛纽尔-塞尼耶广邀重量级影人连署释放丈夫,已获超过百人支持,而某些网友却认为,波兰斯基对电影艺术的贡献毋庸置疑,但他曾犯下性侵犯未成年少女的罪行亦是事实,难道因他是艺术家,就可逍遥法外?也有人觉得若受害者都曾表示想撤案,没有理由继续再追究。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