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晚会呈现四大惊喜 总导演张艺谋称很满意

2009年10月02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60”数字点亮夜空

天安门热闹非凡

天安门城楼前的民族中心联欢区是晚会的中心表演区

  昨天的晚会历时100分钟左右,分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表演板块包括“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以及最后的一个高潮部分“同歌共舞”。

  晚会是真正多民族、平民化的大联欢,分别呈现了如下“四大惊喜”。

  1 网幕与特型烟花

  总面积达6750平方米、总重点约为12吨的巨幅网幕焰火也让人惊艳。三幅图画分别为锦绣河山、美好家园和雪域天路。锦绣河山的图画部分是一幅叫做“河山万里图”的绘画作品;第二幅美好家园的内容是一幅儿童画,表现了热爱大自然和环保的主题;第三幅画是青藏高原中的青藏铁路,表现了青藏铁路这个伟大人类工程的壮举以及民族团结的寓意。画面的效果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就像一支画笔在观众面前作画。

  2 可移动的“发光树”

  “发光树”可以移动、摇摆,高度也可以变换。四千零二十八名解放军战士在“树”下,用手持道具配合“发光树”进行表演,组成长一百米、宽九十四米的“光立方”。“光立方”在气势和整体感觉上,融合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击缶而歌”和“活字印刷”的风格,集中表演时间长达二十五分钟,组成时而动感、时而静谧的八百多幅闪亮的画面。

  3 明星荟萃不夜天

  联欢晚会每一个章节有“大腕”压阵:例如千人合唱团以《我的祖国》引领整场晚会开场。郎朗伴奏、谭晶与廖昌永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解晓东、孙悦演唱了《青春中国》,于文华、尹相杰等则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另外,来自香港的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来自台湾的熊天平和来自大陆的歌手屠洪刚一起,两岸三地选手合唱《大中国》。随后,由甲丁作词、彭丽媛演唱的《阳光路上》也让现场沸腾。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则与刘媛媛演唱《国家》。

  4 民族团结大联欢

  天安门城楼前的民族中心联欢区是晚会的中心表演区。约三千人身着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把一百分钟的晚会串联得一气呵成。汉、藏、蒙、维、朝、壮、回、高山族等民族呈现出的“鼓”舞,尽显民族和谐的之情。

  联欢晚会上,没有一个主持人。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的巨型屏幕上不断打出字幕,并配有画外音,显示晚会的重点。六万名参演群众分为十二个联欢区,自创自编舞蹈,道具也各具特色。新华社

  花絮 “60”数字点亮夜空

  在千人合唱团《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广场腾起六组特效烟花,“60”数字点亮夜空。“光立方”发光树开始摇曳,形成一道道闪亮的波浪。“光立方”发光体上,巨大的年轮表从“一九四九”起开始滚动,一九五九、一九六九……最后定格在“二00九”年份上。

  最好的生日礼物

  天安门广场千人合唱团的前方,一千多人正在分组练习。其中有不少人今天过生日。有位六十岁的老人告诉记者,全国人民热烈欢度国庆日,就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他说,在新中国五十周年的时候,自己就期盼着能与全国人民一块分享幸福喜悦,现在总算实现了。而在“光立方”表演队伍中,反而非常安静,一位参与表演的士兵说,那些动作已练习过一千多次,早就烂熟于心。

  总导演十分满意

  “这场晚会让我感到十分满意、十分振奋!”国庆联欢晚会总导演张艺谋在晚会现场的金水桥上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张艺谋说,国庆联欢晚会的设计宗旨就是要表现出每个人、每个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快乐。从现场来看,这场晚会完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张艺谋说,烟花造型的和平鸽沿着上午阅兵的路线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烟花绘画网幕所展现的图画都很精彩。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