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诗一阕献祖国 《复兴之路》央视一套播出

2009年10月01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伍世然

  信息时报讯 昨晚8点,震撼人心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央视一套播出。3200多名演员在现代化的舞台上进行宏大、磅礴的表演,叱咤风云、跨越时空、感天动地、催人奋进!

  《复兴之路》是继45年前的《东方红》和25年前的《中国革命之歌》之后,中国舞台艺术史上第三部具有重大政治、文化意义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以音乐、舞蹈、朗诵、舞美、音响等多种手段,表现了1840年以来的169年中华民族探索、奋斗、发展史。全剧以历史时间为脉络,由序曲和五个章节构成,共36个节目。两声钟响,敲开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序曲,诗人艾青的这两句名诗映现屏幕:“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紧接着,在《我的家园》那天籁般的歌声中,出现无边的原野,男女拉犁艰难地耕作在地平线……随后《惊梦》、《辛亥童谣》、《长征路上》、《打过长江》、《在希望的田野上》,直到最后《走向复兴》环节,华夏儿女奋发图强的复兴之路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