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战士》用“营救”主题向“瑞恩”看齐

2009年10月01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是一部“营救”题材,由海润影视制作的电视剧《战士》也把主题定在“营救”上,“十一”期间,这部“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热播,此剧主演杜志国、王挺、叶静前几天到广州宣传时表示,《战士》比“瑞恩”更具东方人的魅力,更具集体主义情操。


  “找到他,把他带回来。”这是“瑞恩”的全部任务,也是《战士》的一条主线。这部围绕“营救”展开的电视剧,讲述了6位侦察连战士,要在恍如迷宫的湘西大山之中救出5名文工团团员的故事。在这个任务的执行过程中,他们既要面对山中称王称霸的民团,又要面对彪悍的土匪,还得应付武装精良的国民党特务,整个营救过程,也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完成任务,小分队6个人牺牲了5个,最终只剩下连长郑虎臣幸存。《战士》中“用生命换取生命”的命题让不少观众扼腕。对此,赵浚凯的理解是:“战士,他们为任务而生,为何不能为任务而死?”

  《战士》的营救小分队中,6个战士分别担任指挥官、排头兵、通信兵、卫生兵、狙击兵、机枪兵,人人都能独当一面:“这6个人所具备的素质,就是一支精良部队必须具备的全部素质,这六个人也是中国千千万万战士的缩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