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涵予收尾《风声》 角色魅力超越谷子地

2009年09月29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涵予《风声》海报
张涵予《风声》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谍战电影《风声》昨日在全国公映,该片以悬疑和爱国情怀为主线,颇受影迷的关注。一度隐藏的情节和画面终于浮出水面,在紧张跌宕的故事情节后,该片还是上演了温馨的结局,张涵予饰演的“老枪”杀死了武田,为同事顾晓梦报仇。而张涵予熟稔的表演令观众拍手称快,很多观众表示,吴志国的角色让张涵予超越了谷子地。

  “老枪”上演复仇记

  电影《风声》从一开始就布下棋局:为了挖出巧传绝密情报、导致日军将领与日伪汉奸频频被刺的无间卧底,偏执乃至变态的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通过一份假情报,将五人幽禁于布满血腥刑具的黑暗别墅――裘庄,老虎凳、电击、毒针扎穴逐一登场……

  张涵予饰演的“老枪”一直在躲闪中,在后30分钟里,几乎都是张涵予一个人情感爆发的戏,观众纷纷表示,看这么一个硬朗的男人流泪,自己也偷偷落下眼泪。而“杀人游戏”最终也以张涵予版复仇记告终。

  情怀和感动打败了酷刑

  之前该片宣称中,酷刑和血腥一度令人瞠目。而在昨日的公映中,观众在片尾处不禁潸然泪下,而在走出影院时,还有观众讲述着某段爱国故事,可见该片爱国情怀的强大气场感动了在场的观众,也打败了之前所宣传的人们对酷刑的忌怕。

  也正如张涵予对媒体的表示,“老鬼”在受尽惨痛的意志与身体的折磨之后仍没放弃自己的使命,无论老鬼是谁,观众都会被地下工作者崇高的革命情怀,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角色超越谷子地

  07年,《集结号》风靡一时,观众也担心张涵予会不会还能超越谷子地的角色。昨晚,在影片末尾,张涵予饰演的“老枪”哭了,强大的气场再次震撼了所有人的心,不少男观众偷偷抹去泪水。可以说,吴志国的情感戏是全片的高潮,不仅有视觉的巨大冲击,更有饱满的情感速达。张涵予的表演气盖云天却又波澜不惊,当他被送到手术台上抢救时,微弱的气息再次唱出唐山家乡戏,更是将一种从容淡定给予了角色。包裹着,不露痕迹,张涵予将内敛和深沉做到了极致,同时也再次唤起了观众对一个角色的敬意,他不再是谷子地,他还是吴志国。张涵予用成熟的表演超越了那个观众认为不可超越的角色。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