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琴师》导演因强奸罪被捕 被诉强奸13岁女童

2009年09月29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流亡31年后瑞士领奖被拘

  波兰裔大导演、奥斯卡获奖电影《钢琴师》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因1977年在美国洛杉矶犯下的强奸幼女罪于瑞士当地时间上周六被逮捕。据报道,波兰斯基目前被苏黎世当地警方收押,等待洛杉矶方面启动引渡程序。如果被引渡回美国,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很可能难逃终身监禁。

  前往电影节途中被捕

  苏黎世电影节主办方日前宣布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原定将在该电影节上领取终身成就奖,但在入境瑞士时,当地警方根据美国在31年前发布的通缉令将其拘捕。据报道,洛杉矶检控方在得知波兰斯基将在苏黎世领奖后,就已经展开了抓捕的行动。如果波兰斯基被引渡回美国,他是否会被判刑?洛杉矶地方检察官的发言人桑迪表示:“这是波兰斯基和法院的事,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够去服刑。”电影节主办方高层表示,得知波兰斯基被捕的消息,他们感到十分“震惊和耻辱”,会暂停电影节“对波兰斯基的致敬”这一环节。目前有大批抗议者聚集在影院周围,手举“释放波兰斯基”以及“逮捕波兰斯基对于瑞士文化是一种耻辱”的标语。

  被诉强奸13岁女童

  据悉,令波兰斯基被捕的通缉令由美国在1978年发布,针对的是1977年的强奸13岁女童案。1977年,波兰裔美国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明星好友杰克・尼科尔森的寓所与一名13岁的未成年模特儿萨曼莎・盖里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后被捕。他在狱中度过42天,接受心理评估,当听说法官发誓要关他100年时,波兰斯基在候审期间弃保偷偷逃往巴黎,之后便被美国警方通缉。过去31年,波兰斯基一直在海外避难,只能在与美国没有引渡条款的国家活动。

  去年,女导演玛莲娜・泽诺维奇将波兰斯基一案以纪录片形式搬上了大银幕,名为《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以及被渴望的》。片中搜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可以证明,在检举人和陪审团之间存在着逾越法律程序的不正当沟通,对被告波兰斯基是不公平的。波兰斯基的代表律师透露,当年的受害人(现年44岁)在纪录片中表示早就不再记恨波兰斯基,无意再提出指控,并且并不希望他入狱。波兰斯基的经纪人,以及美国驻苏黎世领事馆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本栏稿件由本报综合

  【链接】

  罗曼・波兰斯基其人

  1933年,波兰斯基出生在侨居巴黎的一个波兰籍犹太人家庭。他主要的作品有《苔丝》、《苦月亮》、《第九道门》、《雾都孤儿》等影片。他凭借二战题材电影《钢琴师》获得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享誉世界。

  【声音】

  法国文化部长

  谴责逮捕波兰斯基

  日前,法国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称现为法国公民的波兰斯基“是法国的荣耀”,“波兰斯基曾经过艰难的生活,但他现在在法国与一个爱着他的妻子和他小心翼翼呵护带大的孩子拥有美满的家庭生活。所以,看着他因为一段陈年的历史,就像这样被扔到狮子面前,实在是没有道理。”对于他的被捕感到震惊和反感,指责美国方面为波兰斯基设置了一个陷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