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芭蕾也狂欢-斯图加特7部现代与幽默剧同台上演

2009年09月27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今年10月,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将在阔别9年之后重回中国,舞团不仅会带来号称“传家之宝”的喜剧芭蕾《驯悍记》,还将于10月13日上演一台名为《芭蕾狂欢》的现代与幽默作品集锦,其中将有7部作品同台呈现,虽然是一台“小”节目的集萃,但是却聚集了斯图加特几乎全部首席“大”明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次芭蕾艺术的“超值体验” !


  编舞3+1:跨越时空的舞台对话

  《芭蕾狂欢》的7部作品分别是由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创始人约翰•克兰科与三位正当红的新锐年轻编舞家创作。这三位编舞家分别是布里吉特•布雷纳、克里斯蒂安•施普克、本•范•考文伯,他们全部是在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培养下走向世界舞台的,因此这场演出也可以看作是斯图加特新老艺术家跨时空的舞台对话,细心的观众一定能够在其中品读到舞团清晰的历史脉络。

与此同时,这台节目中的演员阵容同样令人刮目。舞团的十余位首席都将同台炫技,姜秀珍、菲利普•巴兰基维茨、艾丽西亚•阿玛特利安、玛丽亚•爱西瓦德、埃文•麦基等定将令整台节目熠熠生辉。

  7部小作品:动静相宜 庄谐有致

  《芭蕾狂欢》中丰富多样的剧目将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富于变化的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从浪漫优雅到现代冷峻,从赏心悦目到捧腹爆笑,无一不令人拍手叫绝。

  其中《雾》是克兰科的一部代表作品,让观众领略到这位编舞大师在《驯悍记》中所展现的对细腻戏剧情节与精准人物内心的把握之外的创作能力。随着如泉水般缓缓流淌的现场钢琴伴奏,十余位首席明星仿佛化身为音符,跳跃于舞台之上,勾勒出超现实的诗意场景。

  而另一个舞蹈《纸牌游戏》则发掘了克兰科充满童心的一面,舞蹈演绎了一场牌局的三种不同结果,用芭蕾的嘲讽手法呼应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滑稽音乐,剧中演员们都扮演扑克中的人物,红心Q、黑桃J、方片A,最后可以变成任意牌的“鬼牌”出现了,牌局顿时变成了:同花大顺!

  年轻编导在斯图加特芭蕾氛围的熏陶下,也继承了克兰科的幽默天赋,克里斯蒂安•施普克的《幽默大双人舞》更是一部令人捧腹的芭蕾小品,虽然男女主演都具有高超的技巧,但是却在台上“错误百出”,不是托举失误就是不小心摔倒,旋转之后还会晕头转向找不到北。自从2000年圣诞节这部作品上演以来,总能成为晚会中最大的“笑点”,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也因此将这部作品设置为保留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