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三省》女主角赵子惠戏内泼辣戏外沉静

2009年09月26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5日下午,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十三省》BTV影视频道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剧早前在郑州、济南、武汉等地面台播出后,收视率都跻身排行榜前三甲。此次导演雷献禾携主创人员一同亮相,即刻引来各路媒体的争相报道。该剧女主角焦淑清的扮演者赵子惠来自海润经纪旗下,发布会现场的子惠美丽、安静又大方,让人很难与戏内那个“脚大、脾气大、嗓门大”总是穿着红棉袄的泼辣农村妇女形象联系起来。

《十三省》全体主创
《十三省》全体主创

  本片导演雷献禾对赵子惠专业的演技和敬业的态度大加赞赏,原来在拍摄过程中赵子惠曾经坠马受伤,导致腿骨骨折,脸部严重擦伤,在拍摄地交通不便和医疗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赵子惠只是在剧组驻地休息了不到一个月,这期间很多只拍半身的戏也都带伤上阵。而赵子惠对此笑言:“有些场面焦淑清头发盖着半张脸,其实是因为当时左脸伤口结痂,太难看了,只好用头发遮挡住,怕吓着观众,是不得以而为之。”虽然当时拍摄条件艰苦,但子惠表示同组的演职人员都非常照顾她,为受伤的她营造了很多方便,让自己非常感动,所以更加全力投入到这部戏的创作中去。

  赵子惠也提到了拍戏过程中的很多“趣事”,比如有次剧组去山谷里取景,汽车根本开不进去,只能坐木轮马车前往,如果不是有伤在身,那本是很新鲜的体验,可是当时骨折还没完全好,马车每颠一下,骨头就疼一下,变成了赵子惠难以忍受的折磨。还有在五常拍戏的时候,子惠很“幸运”地中招,被一种叫“草爬子”的毒虫咬伤,那种虫子会咬破皮肤进入血管,不仅有毒,还会在人体里生长,因为形如蜘蛛很小所以难被发现,等发现时它已经长大,需要挖块肉再加火烤才能彻底离开人体,子惠的腿上至今还有一块明显的疤痕。虽然在拍戏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但子惠觉得作为一名演员这些都是必须经历的,自己的演技得到了导演和观众充分的认可,一切苦都不算什么。

  当被记者问及,如此安静端庄的赵子惠是如何把“焦淑清”那种泼辣、粗犷的感觉塑造出来时,子惠说:“这要感谢在戏中我的丈夫,十三省首领三省耿殿君的扮演者赵恒煊老师,是他一点一点地帮我找到“焦淑清”的感觉,每天拉着我对戏,甚至一句简单的台词都帮我去“抠”,让我领悟到该如何融入这个角色。”子惠也表示,自己虽然戏外很文静,但是很多角色的性格仿佛都潜伏在自己的身体中,需要时它们就会随时爆发出来。

  在此之前,赵子惠凭借着美丽大气的外表和良好的演技受到圈内许多导演的赏识,她主演的多部电视剧也陆续在央视一套播出,屡创收视佳绩,倍受观众好评。从《绝密押运》中的女兵“肖燕”,到《大地》中的村妇“花水香”,从《国家行动》中的女白领“许小婉”到《十三省》中的革命战士“焦淑清”,赵子惠对待每一个角色都认真揣摩,尝试去理解体会角色的内心,努力将角色揉进灵魂,她不是在表演,而是在用心诠释,让角色真正地“活”在银屏上。

  该剧将于27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

  

(责任编辑:麒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