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话实说》被迫告别 和晶:我们团队太委屈

2009年09月26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26日17:23《实话实说》将播出最后一期节目。
9月26日17:23《实话实说》将播出最后一期节目

  荧屏名嘴崔永元说过:“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正是收视率的原因,他与和晶先后主持了14年的央视名牌栏目《实话实说》即将停播。为此,主持人和晶写下两篇博文《别再拿收视率说事了》和《终于谢幕了》,一吐心中郁闷。记者电话采访了和晶,和晶感叹道:“收视率的问题,真被小崔说中了。”

  停播原因收视率

  问:《实话实说》的停播,真的仅仅只是收视率的原因吗?央视对节目考核不是有“绿色收视率”的理念吗?不是说要用“绿色”体现导向性与思想性,体现品位与责任,以弥补唯收视率的不足吗?

  和晶:领导的解释就是收视率,没有其他说法。

我感到,现在对节目真有双重标准,你不拿收视率说事时,可以强调它的社会意义,可以说出它是关注民生、承载老百姓的舞台。如果只是强调收视率,我就很难理解欧洲有的电视台,连哲学访谈节目都能生存,它们是怎么做下去的?电视应该承载什么,仅仅是让人看热闹吗?

  反复折腾成硬伤

  问:《实话实说》真的是收视率不够好吗?

  和晶:我之所以要写博客,就是想为我们的团队说说话,我们的团队太委屈了。我们的节目原在新闻频道下午6时30分,加强辩论后播得挺好的。两三个月前被换到央视一套下午5时20分,谁看?崔永元曾说,一个节目被换时段,至少要向观众告知一周。现在别说观众找不到节目,连我们都晕倒着呢!我记得,《实话实说》先后被换了4次时段,节目如此折腾,收视率能不影响吗?现在回头拿收视率说事,这不妥。如果真拿收视率当回事,就不该随便换时段。这么反复折腾,造成硬伤,使之变得不死不活。如果节目还不够好,可以协商啊!改版啊!大家努力啊!

  问:你博客中说的“一个亲爹不要后娘不疼的孩子,是孩子自己的错吗?”请问,谁是亲爹,谁是后娘?

  和晶:我们团队是属于新闻中心的,节目应该在新闻频道播出。我说的亲爹就是这个意思。现在《实话实说》停播正好遇上央视一套要改版。

  问:《实话实说》不是央视的名牌栏目吗?怎么会被随便换来换去?

  和晶:我也觉得奇怪。如果真把它当成名牌栏目的话,就不该这么折腾。这个节目小崔主持了6年半,我主持了7年,中间我怀孕生孩子,阿忆主持了8个月。对节目我很有感情。你想想,这样用40分钟来给普通老百姓自由发表观点的节目,现在还有吗?有人说我不够乐,但我实在不忍心在这样为老百姓讲话的节目中娱乐。上海观众知道我以前主持过娱乐节目《智力大冲浪》,但我不能在这样的节目中当“胡妹妹”。《实话实说》不能太娱乐,因此我从不走穴,也不上文艺晚会。

  被迫告别先休息

  问:节目停了,你个人打算怎么办?和晶:电视压力挺大的,我也想休息一下,反省一下。我也有点困惑,面对荧屏的花花绿绿,我不知道能否适应这个时代?真的,我有点怀疑自己。

  问:《实话实说》如何向观众告别?和晶:《实话实说》播到本周日是最后一期,这很突然,我们连告别语都没有准备,更没有告别版。节目停播了,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询问,电话也打爆了,一个个去解释很麻烦,我就写了博客,感谢关心节目的观众,也感谢那些批评我攻击我的人,不管怎么样,他们也是在关心《实话实说》。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