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岛一村》导演简介--王伟忠

2009年09月25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台湾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现任金星娱乐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节目內容向以创意著称。所制作或监制的电视节目与媒体,包括1980年代的华视《连环炮》、《周末派》、《嘎嘎呜啦啦》,其中《嘎嘎呜啦啦》以儿童节目项目拿下纽约电视奖银牌。90年代创立重启广播热潮的「台北之音」,让台湾的广播媒体市场重新洗牌,正式开启广播分众与专业化的时代。2000年与中天电视合作《2100全民乱讲》、《全民大闷锅》,特殊的政治模仿秀,不但独具风格引发两岸热烈讨论,更获得国际媒体CNN注意与报道。

2003年《康熙來了》造成谈话性节目百家爭鸣,2007《超級星光大道》、2008《舞林大道》陆续掀起选秀节目热潮。

  戏剧作品方面,2004年与公共电视、三立都会台合作陆续推出情境喜剧《住左边住右边》,2008年在中视打造武俠情境喜剧《江湖.com》、描绘四五年級生成长历程的八点档档连续剧《光阴的故事》,以及诉说中年三明治世代的《老王同学会》,這些戏剧无不引领着观众一同体会台湾的社会脉动,和共享极具创新与创作力的娱乐文化。

  出生于嘉义眷国二村,近年來对于保存眷村文化不遗余力,除拍摄《伟忠妈妈的眷村》记录片,也与桃园县政府合作《想我眷村的妈妈》记录片拍摄,以眷村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光阴的故事》自播出后,在老百姓需要溫暖的时刻,引起了观众广大的回响。2008年更与赖声川导演合作眷村舞台《宝岛一村》。

  王伟忠自文化大学新闻系就读时期,即进入电视台打工,廿四岁成為节目制作人,历经电视台副总经理、国际唱片公司副总监、电台创办人等工作后,再回到电视制作,目前自认在最舒服的位子上自由发挥。

  王伟忠相关著作出版有《我是康乐股长》、《伟忠姐姐的眷村菜》、《欢迎大家收看》、《吃喝也可以玩乐2:不回家吃饭的八十个理由》、《吃喝也可以玩乐:八十家吃喝玩乐Live Show》、《台北大开怀》(有声书)、《王伟忠的小妇人》《王伟忠的小妇人2》。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