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往事》扬威首尔 出品方再推精彩大剧

2009年09月2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9月25日报道 有电视“奥斯卡”奖之称的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9月中旬在首尔落幕,浙江华策影视投拍的年代大戏《中国往事》继在飞天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优秀照明奖后,梅开二度,获得了首尔国际电视节上的最高奖——“最高电视剧大奖”。同是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倾城之恋》,女主角“白流苏”的扮演者陈数,也凭借在剧中的完美发挥,入围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奖。据悉,继去年这两部经典大剧之后,华策影视今年将推出《天师钟馗》、《你永远不会独行》、《夫妻一场》、《就是爱着你》等多部剧集,题材涉及古装神话剧、现实年代剧、婚恋剧以及青春偶像剧。

  《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讲述了钟馗和结义兄弟柳含烟、王富曲三人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全剧分为“美丽之罪”、“血色鸳鸯”、“青蛇有泪”、“人鱼痴恋”、“慧剑问情”、“钟馗嫁妹”六个单元,以众所熟知的经典传说为引子,讲述人妖、人鬼千年之恋,重新诠释了纠缠百年的爱恨情仇。

  港澳台三地全明星助阵是《天师钟馗》最赚人眼球的亮点。除由无线一哥欧阳震华倾情出演的钟馗贯穿始终外,全剧六个单元从主角到配角也均由目前当红的俊男靓女出演。霍思燕曾宝仪蒲巴甲严宽、冯绍峰、袁文康、许还幻、张嘉倪等皆将在片中塑造迥异以往,且兼具古典美和时尚美的神话形象。

  据悉,投资方专门不惜血本引进了最新顶级数码、动画设备和专业高端技术人才。《天师钟馗》整个3D特效制作时间将超过半年,剧中动画场景将超过30000秒,这在国产电视剧中是前所未有的。其视听风格和冲击力直逼《哈利·波特》,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言承旭与Ella首度携手

  该剧讲述了落魄的富家小姐(Ella)在超级律师(言承旭)家做保姆,两人于磕磕绊绊之间产生爱情的浪漫故事。在《就是爱着你》中,Ella将转型饰演一名家道中落的千金小姐,其表演突破令人期待。而亚洲超人气偶像言承旭,继《流星花园》、《白色巨塔》后再次担纲男主角,并将颠覆以往深情正面形象,饰演一位冷漠的律师。此番言承旭与Ella首度携手,被外界称为“天王与天后的合作”。

  两岸合作也是这部青春偶像剧的全新尝试,也力求融合两岸最时尚的戏剧元素。演员和场景的选取也是煞费苦心,导演柯翰辰及双方主创跑遍了台北、上海和杭州,最终确定了风景如画的天堂杭州为内地主要外景地。制作方还邀请到了全亚洲最顶尖的制作班底,梳妆、化妆、服装、摄影、灯光等设计人员都是时下两岸最当红偶像剧的幕后制作团队。《就想爱着你》尝试创造华人偶像剧又一收视神话。

  赵子琪转型新作

  《你永远不会独行》是张建栋导演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的又一现实题材电视剧,该剧以一个撕心裂肺的酗酒者的故事为切入口,如手术刀般地犀利探讨社会万象和人性救赎。

  该剧起用了张建栋导演的御用班底,从编剧、作曲,到摄影、美术、录音、剪辑,甚至制片。而演员阵容由当红影星赵子琪与张建栋导演再度合作出演女一号,此外还汇聚了刘芸、牛清锋、李野萍、张谦、张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前段时间热播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和《我们生活的年代》让赵子琪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女演员。此次赵子琪一改知性形象,挑战性格孤僻的女酒鬼。赵子琪扮演的女主角经历父母离异、姐妹冲突等一系列人生巨变,生活的磨砺使她患上酒精依赖症。剧中,发酒疯、撒泼、大哭大闹、精神崩溃都是很常见的状态,这样一个性格反差极大的人物,对赵子琪来说是一个高难度的全新挑战。

  霍思燕冯绍峰首演夫妻

  随着《金婚》、《王贵与安娜》等编年体“夫妻剧”的热播,描述夫妻几十年日常生活的“生活流”电视剧,越来越引起观众的共鸣。而《夫妻一场》另辟蹊径地一改纵向编年体形式,转向横向剖析当代夫妻关系的世相百态。同时,这部家庭伦理剧还彻底摆脱了同类型题材“一破三苦”的苦情旧习,试图用清新自然的风格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温暖天下夫妻情。而新一代内地“玉女掌门”霍思燕和当红小生冯绍峰领衔主演,在剧中首次出演夫妻,更为《夫妻一场》增色不少。

  ●链接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国际?

  电视圈内曾掀起韩流,中国台湾地区偶像剧、美剧和日剧也曾风骚一时,那么国产电视剧在哪里呢?记者专门采访了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她表示,目前的影视传媒产业已经建立起良性的发展通道,国产电视剧已经具备成熟的制作模式,普遍达到一定的水准,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在题材、类型、制作、包装各方面都有所创新,这是发展的必经之路。虽然市场形势严峻,但只要精准把握观众需求和电视台的需求,做出有品质保证和创新能力的精品之作,反而是很好的凸显影视公司制作实力的机会点。华策影视作为老牌制作公司,近年来努力追求创新突破,着重关注人文关怀和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优秀题材,在引起观众共鸣的基础上,力求引导更为健康积极的收视审美取向。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