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死线》山东热播 张译海归形象像“孟烦了”

2009年09月24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张译海归形象被指颇像“孟烦了”
张译海归形象被指颇像“孟烦了”

张译没想到兰小龙笔下的科学家居然那么悲惨
张译没想到兰小龙笔下的科学家居然那么悲惨

  搜狐娱乐讯 兰小龙的第三部战争大戏《生死线》,目前正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热播。三度加盟“兰剧”的演员张译,在《生死线》中扮演“海归”物理学家何莫修。作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分别简称《士兵》《团长》)的全程参与者,张译在《生死线》中又没能够逃脱“脏兮兮”的命运,其形象被观众直指颇像《团长》中的“孟烦了”。

  《团长》《士兵》《生死线》有联系

  《生死线》讲述了1938年到1945年日本战败前夕,一群默默无闻却舍生忘死的平民布衣,在江南小城沽宁展开浴血抗战的故事。

  《生死线》作为编剧兰小龙战争系列的收官之作,与《团长》和《士兵》有没有一定的联系呢?张译告诉记者:“其实以前兰小龙在写《团长》《士兵》的时候,有很多没有交代清楚的故事情节,他就把那些情节全部写进了《生死线》,这部戏应该算是《团长》的前传。李晨在《生死线》中饰演的狙击手龙文章,在《团长》中已经被提到,《生死线》中一个假冒团长的逃跑士兵,成了《团长》中段奕宏饰演的假龙文章。而真正的龙文章所在的‘团’,后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收编,也就是《士兵》中钢七连的前身。”

  张译《生死线》中难逃“脏命运”

  对于《生死线》中战争戏的拍摄经历,张译称“苦不堪言”。演员们不仅需要冒风险躲“炸点”,而且形象装束也化得很“脏”。在连续接拍了兰小龙的三部影视作品后,张译直言快撑不住了。张译告诉记者,当初接拍《生死线》时,自己曾设想演这么一个“海归派”的科学家,应该能够逃脱战斗军人的“脏形象”命运了吧?谁知却事与愿违,“脏得更厉害。”

  张译说:“我原来以为科学家的角色不用像以前那么遭罪,没想到兰小龙笔下的科学家居然都那么悲惨。”除了为数不多的几十场戏之外,《生死线》中大部分关于“何莫修”的戏分,张译都不得不按照造型师的要求,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为了制造满脸泥灰的效果,他会把手往泥土里抓一抓,往脸上蹭几下。《生死线》在山东首播后,甚至有热心观众称此次张译所扮演的“何莫修”脏形象,和《团长》中的“孟烦了”非常相像。对于这个观点,张译回应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