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家”阳光中心选拔赛:爱让城市更美好

2009年09月21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0日下午,新娱乐联手新民晚报社区版推出的《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社区巡回选拔赛转战长寿公园。在阳光中心,上演了一场感动与才艺同在的精彩好戏,既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又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爱与温情。

  亲人同事齐上阵 上海社工总动员

  有别于其他社区的选拔赛,这场阳光中心选拔赛的参赛者是来自长宁,青浦,杨浦,闵行,静安等地区的社工,几乎是上演了一场上海社工总动员。

  这些平时在上海各个角落默默付出的社工们在舞台上秀才艺,拼歌舞,一次次把全场推向最高潮。

  开场,来自静安区“青少年社工之家”的同事们,以一首改编歌曲“志愿者之歌”表达了对社工这份职业的热爱,赢得全场掌声,轻松突破90秒大关。

  而来自青浦的社工王洪联手同事和女儿带来的儿歌《喜羊羊与灰太狼》俏皮可爱,让现场成为一片笑的海洋,王洪的小女儿告诉记者,“我更喜欢妈妈,因为爸爸总是很忙,没时间陪我玩。”据了解,作为社工,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只要有需要,即使半夜也要上班,艰辛可见一斑。

  我为世博出把力 爱让城市更美好

  此次阳光中心的选拔,许多家庭为了响应“全家”欢聚世博的主题,选择表演了和世博会相关的歌曲,小品,情景剧等等,而这样的“用心良苦”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来自广中社区的居民李国安家庭是当之无愧的“全家”海选专业户,辗转广中社区,华润广场,此次已是李国安家庭第三次参加社区选拔赛,他告诉记者,“我们不为上电视,也不为得奖,我们只想为世博出把力!”像李国安家庭这样怀着为世博会尽一份力而参赛的家庭比比皆是。

  当天下午,以爱与感动的力量,把全场推向最高潮的是,1个社工女老师与5个智障女孩子带来的歌舞表演《天路》,年轻女老师温婉悠扬的歌声,5个女孩娴熟自然的舞姿,默契的配合,眼神的交换,现场早已不是一个赛场,而是一个洋溢着爱的舞台。这个节目也让许多观众湿润了眼角。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这些在散布在上海的“无名英雄”(社工)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以及那些想为世博出一把力的无数社区家庭们,用自身的行动说明是爱,让城市更美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