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水浒》“母夜叉”都变美女 潘金莲要翻案

2009年09月1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水浒传》原著中,妇女要么如阎婆惜、潘金莲都是淫妇;要么如母夜叉孙二娘、一丈青扈三娘是悍妇;要么像王婆是最毒妇女。那么在新版《水浒》中,又将怎样诠释这些“娘子军”呢?

  导演鞠觉亮说:“我们这部戏加大了女子戏。几乎每一集都出现女角色,而且着意刻画。”

  编剧,温豪杰说:“原著中的女人们,似乎只有一个林娘子是好的,还死在封建节义下。好像原著作者和妇女有仇。我们一一保留,但是要修正。”

  《水浒》是男人戏,对各位好汉肯定也是着墨最多,但是,水浒中的几位红颜女子,也同样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甘婷婷饰潘金莲——

  金莲容貌更堪题,笑蹙春山八字眉。若遇风流清子弟,等闲云雨便偷期。

  “不怕和范冰冰比较”

  曾在《落地请开手机》、《江湖兄弟》等多部大戏中出演过女一号的甘婷婷此次出演焦点角色潘金莲。

  制片方表示,之所以选择甘婷婷,一方面因为在外形条件上、年龄上、气质上与角色比较贴近,另一方面是认可甘婷婷之前塑造的很多“坏女人”。

  面对潘金莲这个角色,身为新人的甘婷婷坦言有一定压力,对于网友票选范冰冰出演,她并不担心:“因为塑造的这个角色跟以往人们心目中的潘金莲没有可比性。 ”

  “潘金莲有个性有脾气”

  甘婷婷自己对潘金莲这个角色,有自己的理解“潘金莲的爱情在那个时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她首先是有个性、有脾气的,这在那个时代尤其难能可贵,而主人恶毒地把她嫁给丑陋矮小的武大郎时,她不卑不亢地接受了,似乎也是一种个性。本来,她以为自己就这样一辈子过下去了,谁想天上掉下来个武松,如此英雄的一个人物,难免让她心中泛起涟漪。失恋的状态下,遇到西门庆这样一个风流人物,才使她走火入魔,直到走上犯罪道路……因此,刻画这个角色,我准备走内心,展现其内心深处的世界,要让她的一举一动都合乎常情,都顺理成章。”

何佳怡饰孙二娘
何佳怡饰孙二娘

  何佳怡饰孙二娘——

  浓搽就两晕胭脂,直侵乱发。金钏牢笼魔女臂,红衫照映夜叉精。

  孙二娘的扮演者此番选定实力派人气女星何佳怡,此前,其在冯小刚《非诚勿扰》中饰演的那个向葛优推销墓地的“推销女”形象深入人心。何佳怡的孙二娘造型与卖人肉包子的母夜叉相差甚远——在新《水浒》中,制片方把她变成了非常漂亮的女人。

  何佳怡说:“不能简单地理解孙二娘,她的刁蛮凶悍只是传说,其实她不光侠义,还很善良,她有点古代辣妹的感觉。”

  刘芸饰扈三娘——

  蝉鬓金钗双压,凤鞋宝镫斜踏。天然美貌海棠花,一丈青当先出马。

  新《水浒》的另一个重要女性角色扈三娘,由近期在影视圈非常活跃的刘芸饰演,舞蹈演员出身、中戏毕业的她,曾在《鹿鼎记》中饰演小郡主,并上过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在影视圈堪称风头正劲。刘芸出演这个角色被认为其优点是能演出扈三娘“略带杀气的娇俏”。

  安以轩饰李师师——

  芳年声价冠青楼,玉貌花颜是罕俦。共羡至尊曾贴体,何惭壮士便低头。

  新 版《水浒》 由安以轩出演李师师,这个角色在新版《水浒》中着墨很多,比老版增加了很多戏份。之前据传将由韩星饰演这个角色,没想到最后会是安以轩。

  记者韩秀电自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水浒影视城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