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首映获好评 陈坤偶像实力通吃

2009年09月17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大受好评

  搜狐娱乐讯 今天(16日)下午两点,备受关注的《建国大业》就将正式与观众见面,史上最强的明星阵容无疑成为观众走进电影院看片的重要原因之一。日前,《建国大业》剧组的主创人员分别在北京、南京、杭州,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进行宣传造势,反响强烈,这也令绝大部分没有看过此片的观众充满了好奇:像毛主席、蒋介石等等大家都熟悉的领袖人物,演员们到底演得像不像;在有限的时间里,怎样能够保证故事情节的流畅性并且每个演员都不仅仅是来“打酱油”的?

  老戏骨浑身是戏

  170位明星经过了130分钟的“走马灯式”的亮相,给少数观看了电影的媒体记者与电影观众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印象。

有观众认为,像唐国强、张国立陈道明姜文等等的老戏骨们撑起了整部电影的架构,演技自不必说,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戏”,此外,有限的几个年轻演员的表现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而首先需要被戴一朵小红花的便是陈坤

  在之前的宣传活动中,陈坤曾公开表示自己对于扮演“太子爷”这个角色没有心,觉得自己“不像蒋先生”,而得到了总导演韩三平,以及黄建新与陈凯歌等导演的支持与鼓励之后,陈坤才真正下定决心投入到蒋经国这个角色的创作之中。事实证明,陈坤的努力没有白费,看过影片的观众与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虽然这部影片人多戏多场景多,但是“蒋氏父子谈心”与“蒋经国打虎”两场戏是十分令人难忘的,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戏中有一个共同的人物,那就是陈坤扮演的蒋经国。

  陈坤演技获肯定

  鲁迅先生曾在论及悲剧社会性冲突时指出:“悲剧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蒋氏父子谈心”这场戏无疑给《建国大业》这部鸿篇巨制中的“亲情篇”记上了漂亮而又充满浓浓悲剧色彩的感人一笔。“下野”的蒋介石与“打虎”失败的蒋经国,父子二人互相搀扶着体尝着大势已去的苦果,面对败局,能够回味的也便只有此刻的父子情深以及更多的悲凉与无奈。提前看过本片的记者纪汶汐认为:“所谓英雄落幕,父子情长。可能是这样的剧情很新鲜,也可能是张国立和陈坤的表演水乳交融,总之给我留下特别感人的印象”。

  而另外一场蒋经国与杜月笙激烈对峙的戏也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影导演,冯小刚无疑对于电影节奏的把握与角色内心的揣摩都非常有经验。

  面对来自各方的褒奖,陈坤表示:“我尽量多的是想从内在精神上去靠近蒋经国——他经历的事情,他的政治舞台,他的梦想,他的理想,他的手段……”

  这样的努力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有观众甚至发出惊叹:“蒋经国每次出场都是卷着台风来的!”这种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充满力量的表演,将一个有勇气、有抱负的理想主义热血青年刻画得入木三分;同时,在面对“黑帮老大”杜月笙的时候,年轻的蒋经国也毫无惧意,“太子”的霸气与淡定圆融合一地从陈坤的每一个毛孔中渗透出来,仿佛,蒋经国就该是陈坤所表现出来的样子,而在这个角色的塑造上取得的成功,也成为了陈坤今后演艺事业上的一大转折点,有业内人士认为,陈坤已经可以脱去“偶像”的光环,真正成为一个演技派的演员了。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