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评审团:《建国大业》开启主旋律新篇章

2009年09月17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2009.9.16日全国上映,搜狐电影评审团沈阳分团一行二十一人来到位于东舜商场六楼的百老汇影城观看这部由众多影星加盟的年度巨献大片。

沈阳评审团成员观摩了《建国大业》

  十一将至,在当下电影与娱乐相连,与票房相共存的当下,《建国大业》不完美但非常好看,可谓是将两者互相溶合,难能可贵。搜狐电影评审团打出影评总分90.68分的优秀成绩。

  《建国大业》以1945年到1949年以多党合作制为叙述主线,中国共产党在联合多党派、团结多党派后,完成建国大业的一段历史。《建国大业》片长二小时三十分,但其中的许多历史事件都只能是一笔带过,无法深度刻划,例如“双十协定”、“李闻惨案”、“四大家族”、“三大战役”、“国旗”、“国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等等历史事件都只是依靠明星的“走马观花”而拉进与观众的距离。可谓是一种用新态度,新手法,新角度来还原历史。可惜明星在这样的一部大戏之中,只能是做为大龙套,时间和戏分都少得可怜。无法让人看得足够过瘾,所以只能在不断的“数星星”中找回一丝丝惊喜了。

  笔者注意了一下,此次上座中的观众大多为20--30岁的年轻观众,对于历史有极大的兴趣和关注,但由于时间的相距相对较久,只能是在看明星幻灯片的同时,学习一下那段共合国难忘的历史。而相对于25%的30--40岁的中年观众来说,由于其年纪较为年长,所以希望能够在建国六十年大庆的时刻看到不一样的主旋律影片。

  在建国大业的大背景之下,所有的历史人物都成为了组成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元素,历史中的那些真实人物,众位明星的认真参演,出色发挥,使得人物塑造更有血肉,如共方国方各有千秋。有39%的评审团员都认为这样的拍摄模式,是一次非常有创意也区别于其他主旋律影片的尝试。可以说是中国电影中一次里程碑式的划分,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观影后的讨论会中,评审团员纷纷谈论起《建国大业》,并且交流各自对于影片难忘的场景及片断。

    评审团员——如来神君说:“第一次阅兵时,刘烨演一位姓名不详的红军老兵,热泪在睫,激动地在阅兵式上向毛主席大声汇报。虽然台词不多,但刘烨的尽职出演让观众都很感动。感觉一下子就打开了现场,让人非常震撼!”

  评审团员——流年大吉说:“淮海战役以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了庆祝“长江以北从此再无大战”,喝至酩酊大醉,高唱《国际歌》,与老百姓一起载歌载舞;冯玉祥被敌人迫害致死后,周恩来一改温文尔雅的形象,怒发冲冠,勃然大怒……这些在过去的影视作品中轻易不敢涉及的故事和画面,让这些领袖人物都走下了神坛,使领袖人物更具亲和力,也使得影片更具观赏性!”

  评审团员——@奥特曼@说:“影片演到,由王宝强扮演的战士和葛优扮演的解放军指挥员一出场,我们就已经忍不住的开始笑起来了。而战士汇报“前方有一个地主大院,用手榴弹炸不开,请求炮兵支援,指挥员命令用照明弹探明情况,短暂的明亮中,出现在两个人面前的却是北平城的城墙。这个“包袱”更是让我们开怀,这是在一般的主旋律影片中都难得一见的,非常可贵。让影片感觉突然高出一般的主旋律影片。

  70%的评审团员都表示对这部片子非常满意,认为来影院观赏是必须的。而其中一半以上的评审团员都表示一定会推荐自己的朋友和同事去影院观看。

  六十年的有关中国的这些重大事件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成为过眼的云烟,但只有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才能让所有中国都深知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建国大业》虽然没有一般主旋律的正气与庄严,但却开辟了主旋律电影的另一个新篇章,也必将成为主旋律电影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