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势头强劲 票房堪比《变形金刚》

2009年09月17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16日下午在和某影城随机采访了15名观众,出人意料地发现:明星并未成为一边倒的“引力”:“对历史感兴趣”、“对国家的感情”、“这是部大片”、“有纪念意义”等回答占了一半以上,当然,也不乏“正好有空应应景”之类的回应。

  问:为什么来看《建国大业》

  答:这是大事,有纪念意义

  王民(38岁,金融行业)是特意赶来看片的,回答具有相当代表性,“《建国大业》出现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16日是首映,这是大事,有纪念意义”。有意思的是,张开文(60岁,退休教师)的理由与电影无关。他特别提到,吸引他看的重要原因是有感于明星的零片酬出演,这让他觉得有支持的必要,“现在娱乐圈太浮躁了,出了点名的演员动不动就高片酬;其实,这个片子重要的是历史,明星来演未必增色多少,但他们义务参与,娱乐圈心态似乎平静许多。我觉得,对这样的事,一定要出钱买票来支持。”

  问:哪些明星最出色

  答:男人爱“实力”,女人爱陈坤

  对于这个问题,薛爱梅(24岁,美容师)、关堂荣(24岁,上戏研究生)等女孩锁定陈坤:“当然是陈坤啦,那么帅,表演也很有张力。”男性观众眼中,唐国强、张国立陈道明是具有相当代表性的第一反应。此外,施洁(35岁,人力资源)提到“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张新东(35岁,IT工作者)最欣赏刘德华(作品集)的表演,尤其是眼神戏;冯小刚是赵杨(24岁,上戏研究生)的选择。

  问:哪场戏最动人

  答:“打老虎”精彩,“开会”幽默

  两个多小时,哪场戏最打动人?孙海鑫(28岁,贸易行业)表示,陈坤饰演的蒋经国与冯小刚饰演的杜月笙对阵那场戏,台词、表演都张力十足,令人印象深刻,至少有一半的受访观众都提到了这场“打老虎”的戏。而薛爱梅、王玲(30岁,食品行业)等人则盛赞影片处理七届二中全会的戏分,认为中共领导人挨个走入会场,在露天摄影机前的不同表现尽显幽默。此外,关堂荣则被片中的浪漫主义打动,“毛泽东和周恩来在星光下屋顶讨论的那场戏,就十分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王民则欣赏许晴扮演的宋庆龄上海街头看解放军士兵的戏。

  结论:最后得分——80分

  受访时,大部分观众对该片给出了80分左右的平均分,最低分70分、最高分100分。

  王洋(25岁,自由职业)表示,《建国大业》总体来说略显平淡,“可能是因为历史剧的关系,缺乏商业片的那种亮点,情节上,看完了也没有觉得哪一场特别精彩”。徐燕佟(24岁,电影院工作人员)持类似意见,认为和一般商业片比起来,也许有一定历史知识基础的人才能看懂,“感觉像在看一部纪录片,感觉沉闷,全片没什么高潮”。而张开文痛快地给了100分,“我觉得它已经做到了目前最好水平,为什么不给最高分?”赵杨的话似乎很有代表性:“整体的话,70分,明星阵容,当然是100分了。”

  票房:下午不多,晚上不少

  16日14点,09年国庆档最受期待的影片《建国大业》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首日全国票房初步推算近千万元。

  虽然首映并非周末,《建国大业》在上海各大影院平均上座率依然过半,部分影院甚至高达8成,用上海院线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是“下午不多,晚上不少,加起来还不错”,为后续力量爆发开了个好头。记者了解到,北京华星、新首都等影院的首日情况比上海更好,几乎所有《建国大业》的场次都接近满座,影院负责人甚至表示,首日上座率堪比在暑期档砍下4亿元票房的《变形金刚2》。

  票房方面,16日《建国大业》不少场次都实行了半价,但不俗的上座率仍保证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截至目前,首日票房数据尚未统计出来。某影城严鸣放经理告诉记者,《建国大业》在该影城的首日票房超过2万元,“和《哈利·波特》第一天情况差不了多少”。北京某影城相关负责人称,《建国大业》在该影城首晚票房接近20万元。按照常规推算办法初步估计,《建国大业》内地首日票房至少近千万元,而其首周末的票房表现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