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水浒》全明星阵容曝光 甘婷婷接潘金莲爆冷

2009年09月1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备受瞩目的新《水浒》16日上午在山东东平湖畔的水浒影视城举行新闻发布会,众位梁山好汉的演员人选一一揭开面纱,就连潘金莲、李师师、孙二娘、扈三娘、林娘子这些角色也都浮出水面。宋江敲定张涵予毫无悬念,最具话题性的潘金莲则大大爆冷:起用《落地,请开手机》中崭露头角的甘婷婷,之前狂打的范冰冰那张牌不过是“虚晃一枪”。

  ■张涵予拿起剧本放不下

  张涵予拿到剧本时,本没打算接宋江这个角色,只是随便翻翻,结果这一翻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连着几天手不释卷一直到看完。据编剧温豪杰介绍,新《水浒》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即原作者身处封建时代难以摆脱的局限性,更具领袖气质和英雄本色,而且一改二十回才出场的局面,从第一集就亮相。温豪杰说:“新版宋江的大智大勇,是在无法让君主知道梁山好汉们是英雄,君侧反倒是强盗的时候,竟然以强盗的办法利用李师师直接面君。而且欲擒故纵,让奸佞们自己暴露原形失信于君主。受招安时,也不是战战兢兢见天颜匍匐在地的奴才相,而是将替天行道的大旗呈送君主以警示。”

  ■甘婷婷:读三十遍剧本才找到潘金莲的“魂”

  潘金莲作为《水浒》当仁不让的“女一号”,制片方起用甘婷婷的理由之一是认可她之前在《落地,请开手机》等剧中塑造的一系列“坏女人”。甘婷婷表示,自己把原著的相关章节读了不下三十遍,也参考了各种版本的潘金莲评点,最后才逐渐找到了潘金莲的魂儿。“不能把潘金莲理解为一个天生的荡妇淫娃,她不是一上来就勾引男人的,如果那样去演,就流于表面化了,其实她的爱情在那个时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

  另外,黄晓明佟大为聂远的角色被圈定在苏东坡、108将的最后一个好汉段景住、小王都太尉,具体如何对号入座还未最终确定,武松和李逵的人选仍处于保密状态。

  《水浒》明星谱

  宋江-张涵予

  吴用-李宗翰

  林冲-胡东

  晁盖-吕良伟

  浪子燕青-严宽

  西门庆-杜淳

  李师师-安以轩

  潘金莲-甘婷婷

  林娘子-袁咏仪

  孙二娘-何佳怡

  扈三娘-刘芸

  顾大嫂-胡可

  宋徽宗-杨子

  张青-孙浩

  王婆-傅艺伟

  高俅-李子雄

  洪太尉-张铁林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