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圃变身痴情女 自爆曾连续四年失眠

2009年09月16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苗圃变身痴情女

  搜狐娱乐讯 演员苗圃今年在银幕上的表现让人交口称赞,甚至被观众称为收视福星。安徽卫视第一剧场正在播出的《完美结局》中,她一改以往豪爽、假小子的形象,出演了一位痴情端庄的女护士长。如今事业发展看起来顺风顺水的苗圃,其实也曾有过非常艰难的日子,她自爆自己曾经连续四年失眠。

  拍《完美结局》因想和罗嘉良搭档

  在《完美结局》中,苗圃的戏份并不重,只是女二号。对于动辄在大戏中出演女一号的苗圃来说,此举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理解。苗圃给出的解释非常简单,就是想和罗嘉良搭档。“以前看《创世纪》的时候,就对罗大哥的表演印象非常深刻,这次能和自己喜欢的演员演对手戏,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虽然好不容易不用扮疯癫、充豪爽,苗圃的端庄样子也只能维持在拍戏的时候,在拍摄间隙,她常常扮鬼脸、跳搞笑舞,让现场气氛非常轻松愉快,导演、合作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很喜欢这个剧组“开心果”。听记者说起这个,苗圃先是假装生气:这都是谁讲的,随后又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只要能演到想演的角色,她基本上能适应任何的情绪和状态。入戏的那段时间,苗圃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连电话和电脑都不用。没戏的时候,剧组的人几乎听不到她的声音。“不是沉浸在角色中,那会死掉的,我只是尽可能往外释放,让自己落下来,归零。”

  在《完美结局》中,苗圃出演的护士长陈雯霞非常女人,而且对待爱情很痴情,至于观众能不能接受苗圃变成痴情的女护士,她表示,自己会偷偷关注观众的反应。

  没戏拍就没安全感

  苗圃出生在西安,父母是秦腔演员。5岁那年,她就和父母一起登台,演出改编自鲁迅小说《祝福》的秦腔舞台剧。一年里面他们在西北巡回演出了200多场。苗圃说,“舞台剧不能出错,听我妈妈说,200多场演出,我从来没出过错。当时真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所有人都跑到剧场来看5岁的小孩儿怎么演戏。”小时候活跃的苗圃,上学之后却变成了一个很闷的孩子,任何文艺活动也不参加,苗圃说:“可能是小孩儿那种叛逆心理:玩过的东西就不想再碰了。”

  小时候的叛逆却不能改变家庭的影响,苗圃骨子里还是喜欢表演,于是她上了北京电影学院。2002年从学校毕业后,“今天拍完了这部戏,明天就要进另一个剧组”,苗圃因此有“拼命三郎”之称。最长的一次休息,她也就给自己放了半个月的假。苗圃把表演当成了释放情绪的口子,但也会经常感觉缺少安全感,担心再也没人找自己拍戏。从2002年到2006年她一直失眠,吃了几年药,“明天要起早,今天晚上一定得把安眠药放在枕边。”

  苗圃的拼命换来了众多优秀的影视作品,也让更多人的越来越喜欢她。苗圃说,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剧组度过的。她说她喜欢在剧组生活,也适合在剧组生活。“我喜欢演戏,那就是属于我的生活,在那个过程中我能够享受快乐、释放自己,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