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诗昆与小琴童携手同奏 时尚秀“走上”明城墙

2009年09月13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文 尤晓源/摄

  台城上下流光溢彩、衣香鬓影,顶级名模身着国际奢华大牌最新名品摇曳生姿,台城外玄武湖碧波荡漾,钢琴大师刘诗昆在如此古老凝重又如此时尚辉煌的城墙上奏响了《春江花月夜》……昨晚,由南京国际广场倾力巨献的主题为“典藏尊享 辉耀台城”南京精英领袖艺术欣赏大型活动在南京台城成功举办,南京各界名流汇聚于此、演绎了一场星光璀璨的时尚艺术盛宴。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压轴演出之后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继长城上弹奏之后第二次在城墙之上表演,效果太棒了!”

  光——北京奥运会的特效团队来啦

  昨晚的台城光彩夺目,“方圆百里”都看得到这里绚烂的灯光,城墙四周到处闪耀着经过精心设计出的灯光特效,古老的台城时而神秘莫测、时而又璀璨奔放。而舞台之上的一个巨大的“球”更是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在时装走秀、钢琴表演等环节,这个“球”上一会闪现出高山流水一会又是静谧森林,刚刚还是闪闪星空马上又变出群群白鸽。其实这就是应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PG大型投影系统,这个PG球全世界不足100个,去年奥运会上也只用到9个!首次亮相南京的大型光影特效活动让观众为之惊艳,这也是效力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特效团队的再次包装力作。

  影——国际奢华品牌走秀古老台城

  两年前那场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组织的名模长城走秀这一时尚界“创举”让大家记忆犹新,昨晚在南京上演的六大国际品牌联手走秀台城又让时尚界震动不小。Gucci、Versace、Boss、Ysl、Miumiu、Eline,这六大足以震撼时尚界的顶级品牌尽数莅临台城,5位名模身着这些奢华名品在台城之上演绎了一场超级时尚秀,现场不少时尚中人不停低声尖叫,“Gucci!”“那件礼服是今年的新品”……这些华丽的礼服平时只在媒体上看到报道明星走红地毯时穿过,近距离亲眼所见还真是震撼。古老与现代的交汇、东方与西方文化的碰撞、自然与科技的辉映……但是在台城看这场“奢侈秀”,这次活动的主旨已经达到了。

刘诗昆与南京琴童鞠小夫四手联弹。
刘诗昆与南京琴童鞠小夫四手联弹。

  声——刘诗昆再度携手南京小琴童

  作为压轴节目,世界级钢琴大师刘诗昆昨晚于600年历史的古迹之中演绎了6首中外名曲,其中包括肖邦的不朽经典《降A大调波兰舞曲》、中国传统名曲《春江花月夜》等,“不拘一格”的他还表演了经他改编的相对通俗的《弯弯的月亮》、《情人的眼泪》等“流行歌曲”。现场的高潮则来自于之前一直秘而不宣的“神秘嘉宾”的登场,这位只有9岁的小嘉宾鞠小夫刚刚荣获第73届斯坦威国际钢琴青少年大赛中国区江苏赛区一等奖,刘诗昆亲切地邀请:“我们一老一小来合作一曲”,二人四手联弹了一曲宫崎骏动漫《天空之城》的主题曲,两位“天衣无缝”的配合技惊四座,原来这已经是二人第二次合作了,去年刘诗昆的个人独奏会曾邀请鞠小夫与他四手联弹,再度合作二人早已有了相当的“默契”。演出结束后还有几位从香港赶来的粉丝赶到后台看望刘诗昆,刘诗昆还告诉了记者一个小插曲,演出前,刘诗昆的粉丝、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曾打来电话,“如果不是上海有演出,我真想去看您在城墙上的演奏”,刘诗昆半开玩笑地说:“其实我也是他的粉丝呢”。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