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游记》师徒四人亮相 蓄须男版观音最颠覆

2009年09月13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黄杰
新版《西游记》的师徒四人亮相
新版《西游记》的师徒四人便装亮相

  搜狐娱乐讯 超级赛亚人版的孙悟空(吴樾)、长刺野猪似的猪八戒(臧金生)、彪悍的沙僧(徐锦江)、史上最硬朗的唐僧(聂远)、蓄须版的男观音、最可怜的白骨精——张纪中版的《西游记》,于昨日正式开机。虽未对外公布定妆照和终版造型,但搜狐娱乐从相关渠道获悉了不少细节,看上去十分具有“颠覆感”。

  颠覆一: 猪八戒就是一只猪

  开机仪式当天,“师徒四人”均未着戏服,由此也引发了媒体对造型的更大关注。张纪中对此透露的信息是:“这是一部神话剧”,导演张建亚的话中则颇有玄机:“新版《西游记》其实是还原原著,还原就是一种颠覆。新版《西游记》的人物造型,会让大家有似曾相似的感觉,但又一定会让你感觉到不同,具体怎么不同,我很难用语言给你描述清楚,简单地说,你看到猪八戒,会觉得它就是一只猪。”为把这只“猪”化妆得精致些,每天的化妆时间需要2小时10分钟。

  无独有偶,张纪中在被问及“东海龙王”扮演者是谁时,反问媒体:“龙王一定要是人吗?不能是一只龙吗?”

  颠覆二: 蓄须男观音很强大

  同样是谈及颠覆的话题,张纪中透露,新版《西游记》中观音基本已与王菲无缘,且会有多人扮演,出现各种各样的造型。张建亚则直言,观音不排除是个蓄着胡子的男人形象:“20年前,所有人都会觉得观音是个女的。但是时代不同了,人们对宗教有了更深的理解,人们逐渐知道观音其实是有很多种化身的,为什么非要拘泥于一个形象呢?在新版中,观音在某一特别的环境里里,观音也会化身成一个帖着小胡子的男人。”

  颠覆三: 白骨精反成最可怜

  张纪中写了1万字的《西游记》拍摄笔记,在为什么要重拍这个初衷上,他认为老版固然经典,但是仍带有鲜明的阶级斗争特色,正邪两派泾渭分明。以白骨精为例,她将变成剧中最可怜的角色:“20年前,我们对人物的定性也非常的绝对,正邪不两立,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但对西游记原著有研究的人,很多都会有一个共识,《西游记》最可怜的就是白骨精,它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孤魂野鬼。类似这样的东西,在新版《西游记》中也会有展现。”

  此前,范冰冰出演白骨精的呼声最高,但是张建亚已对此给予了否认:“她百分百会参演,但不是演白骨精。”

  颠覆四: 孙悟空长了鹰钩鼻

  “不是涂了金色眼影、粘几根猴毛,就叫孙悟空了。”张纪中如是透露,扮演者吴樾更是直言:“老版孙悟空很戏曲化,只要看了原著就知道,孙悟空学了法术就是为了变成人。这版中他的武功会很高,不会那么软弱无能。”搜狐娱乐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了孙悟空的大致造型——打斗中的齐天大圣,金黄色的猴毛根根向后梳理,耳朵尖而长颇似精灵,最重要的是还长了一副鹰钩鼻,异域色彩分外浓厚,超级赛亚人的形象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