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影寰亚电影公司成立 冯小刚希望张国立好好干

2009年06月15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上影寰亚电影公司成立

  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往总被诟病竞赛片不够强势,无法吸引媒体目光。但今年,即使竞赛片中有相当优秀的作品,前来采访的记者们恐怕也无暇发现。40多个剧组超过270名嘉宾在走完开幕红毯后,昨日又纷纷投入到“单独”的影片以及电影公司的秀场中。《叶问2》、《风声》、《非常完美》等五大剧组,以及上影寰亚、保利博纳两大公司昨日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的重点大体相同——华语电影市场在金融危机下,依然逆势蓬勃发展着。

  在前日电影节开幕红毯上,主持人江平误把黄秋生看作杜琪峰,让所有人惊诧不已。但在昨日上影寰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才发现,江平只是提前做了“预告”。因为几乎没有参加过自己电影内地公映宣传的杜琪峰,真的来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新公司的股东之一,杜琪峰发言时尽管只有“我的普通话不好……今天我很高兴”如此简单的话语,却赢得了全场两次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上影寰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电影集团牵头,联手亚洲最大的华语电影公司寰亚电影以及张国立当家作主的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公司,集合三家优势资源成立的一家新公司。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以及寰亚综艺集团主席林建岳分别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以及副董事长的职务。而国立常升的董事长张国立则出任新公司的总经理。在昨日宣布新公司正式成立的记者会上,不仅三位掌门人齐聚,杜琪峰、陈可辛、任贤齐、黄秋生、冯小刚、宁浩、张铁林、张雨绮、杨千嬅等著名导演和演员也都赶来捧场。冯小刚在发言时调侃好友张国立说:“今天让我来发言,有点紧张,最卖钱的都在这儿呢……我今天和张国立聊到凌晨三点半,他跟我说,我们最大的区别是,我一心想当导演,而他一心想当老板。我想说,国立是个特负责的人,不让他负责,他的日子没法过,做事儿就得找这样的人!上影寰亚简称上寰,所以从今天张国立就被‘上环’了(台下笑声一片)……我希望他好好干!”

  保利博纳转型“博纳国际影业”

  上午还在捧场上影寰亚的成立发布会,下午,保利博纳的老板于冬又做起了东道主。在顺利完成二轮融资后,保利博纳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的全新形象高调亮相,同时还发布了10部年度最新作品的片花,它们是战国史诗巨作《麦田》、暑期警匪重磅电影《窃听风云》、成龙的古装喜剧《大兵小将》、讲述晋商传奇的《白银帝国》、古装武侠片《花木兰》、恐怖悬疑片《荒村公寓》、文艺爱情片《一路有你》、青春纯爱片《台北飘雪》、浪漫奇情片《如梦》,以及年度重磅作品《十月围城》。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新一届博纳国际影业集团董事会成员集体亮相,除了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于冬外,还有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龚挺、红杉中国基金副总裁孙谦、经纬中国管理合作人徐传陞、香港著名电影人施南生、博纳国际影业集团COO陈永雄及于海先生。据于冬介绍,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凭借其自身实力赢得了来自投资界与金融界的双重认可。首先,公司逆势顺利二轮融资,成为电影行业唯一一家在金融危机下依然顺利完成与资本对接的公司。其次,公司在从发行主业向制片业务拓展的同时,也赢得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认可,顺利获得影片项目贷款支持。

  此外,在当天的酒会上,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旗下的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百货知名品牌——茂业控股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拓展影院建设。据悉,2009年内博纳旗下影院的银幕数将突破50块。此举也进一步彰显了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在终端渠道建设上的决心与力度。

  黄百鸣:2009年才是甄子丹年

  《叶问2》先海选李小龙再开机

   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召开发布会的《叶问2》剧组,表示还要再过两个月才能开机,理由是片中10岁和18岁两个年龄段的李小龙还需要通过“海选”确定人选。

  叶伟信导演,甄子丹、熊黛林主演的电影《叶问》在去年的贺岁档创造了口碑与票房的双赢。《叶问》的精彩让影迷对原班人马再度携手的《叶问2》充满期待,但主演甄子丹却有些“忧虑”,“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拍第一集的时候就发生过右肩抬不起的情况。第二集……你们也知道洪金宝大哥要求多高啦,我想这可能是我要克服的最难的方面。”

  不过老板黄百鸣却是对这个男主角信心十足,“很多人说,2008是甄子丹年,其实我说2009年才是。《叶问》之后,甄子丹厉害了,好多片子来找他。”

  李冰冰“裸戏” 张涵予“插针”

  《风声》众星“控诉”导演

  昨日,陈国富和高群书两位导演携主演李冰冰、周迅、张涵予、苏有朋出席中国首部谍战大片《风声》的记者会。

  在公布的5分钟片花中,大多数戏份都是王田香(王志文饰)在折磨李冰冰、张涵予等几位主演。其中,张涵予身上插了银针的场面最为骇人。陈国富根据每个角色的性格设计了不同的酷刑,直逼一个人的底线,不由得你不屈服。对付昆曲名伶苏有朋的是早前在剧照里曝光的钉子凳。“你们都见到过的,那个凳子坐上去,这人基本上就完了。”高群书说。至于对付李冰冰的酷刑,高群书笑着说:“李冰冰演的这个角色比较好面子,自尊感很强。所以我们设计的酷刑就是让她在大庭广众之下裸体,颜面扫地。”

  虽然拍摄时不是真的在主演身上实施刑罚,但却要求演员感受并表现出受刑的状态,这对每个演员都是严峻的考验。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等都在现场控诉了导演对他们的非人折磨。被要求拍裸戏的李冰冰“指责”陈国富是个“可怕的编剧”。

  章子怡笑到“见牙不见眼”

  《非常完美》全明星亮相

   借上海国际电影节之际,首度担任制片人的章子怡也带着她的时尚喜剧大片《非常完美》向大家“秀”出了片花。昨天,章子怡和范冰冰、苏志燮、何润东、姚晨、林心如、王姬、程前、周奇奇等剧中演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为这部将于8月14日登陆全国大银幕的影片造势。

  谈到为何会担当这部影片的制片人,章子怡称是一个意外:“最早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但是导演依萌之前只拍过一部短片,而一部商业影片从投资上来讲,必须有一定的阵容,所以我就帮着联系了阵容,尝试一下做制片人。”

  首次担当制片人,章子怡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做事比较严谨,无论做什么工作我都会认真对待,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学到不少东西。”章子怡说她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再做制片人。

  短短5分钟的片花已经引得在场所有嘉宾捧腹大笑,不得不提的是,章子怡不惜扮丑和在片中的倒霉桥段颠覆了其此前所有的角色形象,亦是最招摇的笑点。她倒完全不介意这样竭力丑化自己,反而是全场笑得最响,最“见牙不见眼”的那个,更称自己格外喜爱在片中穿的“绵羊装”,因为“平时可没机会穿得那么可爱”。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