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报业网:给自荐当桑兰保姆的退休护士忠告

2009年09月10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张铁鹰

  桑兰因保姆辞职无人照顾而烦恼的事见报后,成都退休护士傅小红表示,自愿前往北京做桑兰的“全职保姆”。(9月9日《成都商报》)

  傅小红说自己现在的想法就是“照顾好桑兰生活上的一切”,让桑兰快乐。傅小红的爱心让人欣赏,而且,傅小红与桑兰联系后,桑兰也觉得比较满意,这很让人为她们二人高兴。傅小红过去一直在医院护理病人,懂医道,有护理经验,她还会开车,烧得一手桑兰爱吃的川菜。这些优势是其他保姆不具备的,这也使得傅小红对做好桑兰的保姆充满信心。不过,听了傅小红的表态,我不免在此想提出点忠告。

  一是劳动协议还是要签的。傅小红与其他为养家糊口做保姆者不同,每月有1300元的退休金,女儿在美国读博士,所以,她说“待遇随便她好了”。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只“希望桑兰快乐”的朴素想法,最后未必能让桑兰快乐,都说“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傅小红不是通过中介公司介绍的,而是自己和桑兰联系的,即便如此,也应该有个协议。侯耀华、侯耀文兄弟缺不缺钱?可侯耀文刚死,为钱财自家人打起了官司。

  二是傅小红不要有崇拜心理。傅小红自荐给桑兰当保姆,有个名人崇拜心理在起作用,她认为桑兰是“为国争得了那么多荣誉的明星运动员”。其实,这种心理很容易为以后双方的良好相处埋下隐患。傅小红既然是去当保姆,其和桑兰就是雇用关系,和其他雇主比,桑兰是个残疾人,照顾她的生活,难度更大一些。只有傅小红将桑兰看作一个普通的雇主,放平了心态,才能与桑兰“和平相处”。

  三是傅小红没必要为改变桑兰对四川保姆的印象而努力。桑兰和前保姆杜春兰闹了矛盾,因为杜春兰是四川人,所以,她对四川保姆印象不佳。杜春兰在桑兰家做得称不称职,桑兰的一面之词不算数,再说,即使杜春兰做得不好,也不代表四川保姆形象不佳。况且,桑兰“四个月换三个保姆”,不能不让人怀疑桑兰自身存在某些问题,不能全怪保姆。傅小红受雇后,只需要干好自己该做的事就行,没必要非得改变桑兰对四川保姆的印象,如果带着这种情绪做保姆,只怕日后傅小红会很失落。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