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意外》古天乐 叶璇:暧昧只是一个表情

2009年09月06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前方报道组 qiqi 三木

  《意外》毫无疑问是出男人戏,古天乐一个人的吃重表演,堪称近年来他最上乘的表现,难怪剧组成员都笑称,他们已经认定古仔就是影帝了,这的确完完全全是他一个人的电影。当然事无绝对,再出色也不能唱独角戏,《意外》里跟古天乐演对手戏的,是叶璇,她的戏份不多,娇,美,但又没有一般娇美女郎的拖泥带水,爽快利落,爱恨分明,叫观众一见之下再难忘记。一般男女主角之间必定谈情说爱,《意外》里的古天乐和叶璇只顾忙着谈生意——杀人的买卖。饶是落花有意,奈何流水无情,最终二人的暧昧,只停留在一个微笑上面,叫观众唏嘘不已。

专访《意外》古天乐 叶璇:暧昧只是一个表情

  搜狐娱乐:你们私下里有没有沟通过,要如何表现片中那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暧昧

  古天乐:没有。都是听导演的,跟导演讨论会比较多,在现场也好,在讲故事也好,他每天告诉你的都是一个不同的版本,一天告诉你很多事,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开始的时候很奇怪,不知道他到底要我怎么演,但是过了一个月我们就会很清楚了,开始的时候可能他还不清楚这个电影要怎么拍下去才有自己的风格,我会跟他讨论很多不同的事,一个月之后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怎么演下去了。

  叶璇:一开始,导演设定我的角色,就是在他身边的合作伙伴,一起杀人,合作无间的一个团伙。拍了几天导演跟我说,他发现一场打乒乓球的戏,我们俩很有默契,有一个很暧昧的微笑,他说他和杜琪峰导演剪完片子的时候看到的,所以俩人决定干脆就发展我们都情感关系了。所以说这个讨论都是导演他们已经讨论好了再告诉我们的。我们有时候自己演完的戏,自己一些微小的会影响剧情的东西,都是很下意识的,自己并不知道的。

  搜狐娱乐:两位都跟杜琪峰导演合作过,可以比较一下,跟杜琪峰和郑保瑞导演一起工作的不同么?

  古天乐:他们都一样没剧本的,我觉得没有不同。(笑)都是很长时间地拍一部戏,拍《黑社会》拍了一年多,这部戏还要长,差不多拍了有17个月才拍完。不同就是,我觉得郑保瑞的风格比较新的,还有就是他告诉你那个角色怎么去演的时候,没那么清楚的——这是一个好事的,因为我演的这个角色,很多东西是不清楚的,我的看法也是不清楚的,介于相信和不相信中间的,因为我看到小齐的时候,开始很相信他是一个杀手,是来杀我的,但到后来我又真的不知道他是一个普通人,还是来杀我的一个杀手呢。所以他就是要求我有这一个状态。

  叶璇:我觉得两个导演很不同,可能我是女演员的缘故,我觉得杜导很严肃,但是不会那么细致地跟你说,你要怎么演,角色怎么揣摩,就是对或不对很简单,郑导演就讲得很详细,要怎么演,为什么这么演,这个是区别最大的。但是两个导演都非常认真,很坚持自己要的风格。这一点是我很敬佩他们的。

  搜狐娱乐:说到跟杜导的合作,叶璇在《复仇》中的角色跟《意外》很像,都是爽快直接的个性,是导演一开始就选定了你来演,根据你的个性做的调整么?

  叶璇:一开始绝对不是这样的。开始的时候,郑导演跟我说,《意外》里我的角色是个很阴险,很聪明很狡诈的女人。可是拍着拍着怎么就变成了一个情痴似的女人,为了爱一个男人做那么多事,他杀我的时候除了眼里含着泪,连逃都不逃,眼睛眨也不眨。可能导演拍的过程中,看到我身上的这种特质,觉得这种个性我演起来比较合适吧,演狡诈不像吧,像个傻子。所以,能参与创作是一个很高兴的过程,你发现原来我的表演是会影响到整个创作,影响到影片的发展。

叶璇手持狐狐

  搜狐娱乐:所以你更喜欢之后设定的这个角色么?

  叶璇:我应该是演起来更拿手吧。导演大概看着我的脸,也不知道要让我演狡诈的话怎么演,后来设计的剧情都是什么买东西给他吃啊,照顾他为他着想了。

  搜狐娱乐:请问古天乐,拍《零零狗》那样的喜剧,跟拍《意外》这样的作品比,哪种更好更有趣呢

  古天乐:我当然是希望拍好的电影了,这要看你用哪种心态去看了,喜剧你花钱进去就是想笑一下的,拍《意外》就真的是想拍部好电影出来。大家看完之后,觉得香港也有一些好的电影的。其实我接的时候就知道会花很长的时间,但是我想要多花点时间在这方面,因为我觉得好的电影,真的要用时间去拍出来的。

  搜狐娱乐:刚刚你说这部戏拍了17个月,这17个月是个煎熬的过程么。

  古天乐:我没有,我觉得拍长一点没关系的,再拍长一点我都没关系的,真的。《黑社会》我拍了13个月,拍这部戏17个月我完全不意外,再长一点我也可以的。

  搜狐娱乐:你们看过电影么?

  古天乐、叶璇:还没。

  搜狐娱乐:那最期待哪一部分?

  古天乐:我们拍了太多太多东西了,尤其是我,拍了太多了,不知道剪出来是什么样的效果。

  叶璇:我们都是今晚去看,感觉是影迷去看电影的那种心态,都不像看自己的戏,每次给导演打电话问这戏到底怎么样了,导演都说,你们看了就知道了,故意卖关子,搞得我的心情都有点紧张。

  古天乐:这部戏拍完之后,我听说,叶璇有补戏的,我问导演,我为什么不用补戏呢 ,导演说,你拍太多了。拍了17个月还补戏!拍的太多了。

古天乐欣然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有没有那幕特别难忘的?观众对于那出完整的街道上落下玻璃的戏印象很深刻,叶璇最后死的那场戏也很叫人难忘,是你本人么?

  古天乐:她的戏还好,是坐在车上。我的那幕戏,是在市场旁边。街上很多人,我们早上拍到下午,学生放学等等,很多人,你们看的时候很过瘾,我们拍的时候很辛苦,人又多,常常有人看镜头,就要重拍。

  叶璇:那一幕是我本人演的。其实有点危险。导演他们往我的脸上扔玻璃,扔完也真的有流血,但不是真的玻璃,是纤维的,所以那个锋利度已经减少了很多。那场戏也补过,我本来是黯然地死去,后来杜琪峰导演说还是让我骂他一句粗话再死。

  搜狐娱乐:拍这部戏,看起来很压抑,你们拍摄过程中的心理建设是怎样的?

  古天乐:也是那么压抑痛苦的。你每天看到导演那么压抑的表情你也非常压抑的,他每天都是用很痛苦的表情告诉你,怎么去演。还有我们拍的时间真的很长,要保持这个压抑的状态是不容易的,我是选择一个音乐给自己,一定是听听之后才去拍。

  叶璇:还有这招儿呢?我都不知道。我是那种喜欢在片场开玩笑的,可是这个剧组特别严肃,严肃到紧张的程度。我们有天在现场看回放,导演接到电话,是他太太打来的,因为太太刚生了女儿,导演接到电话特别紧张,说:“CUT !CUT!”然后跟太太去讲电话,我们都说,导演,只是放回放而已,怎么CUT啊!那种状态就是一直很紧张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